饮食误区 你所不知道的七大喝汤错误

  汤是人们餐桌张必不可少的一道美味菜肴,不仅可以利尿,还可以滋润我们的肠道。具有预防便秘症状发生的功效。但是你知道该如何正确喝汤吗?今天小编就告诉你所不知道的七大喝汤错误,赶紧来看看你有没有犯过这些错误吧。

  误区一、喝汤速度快

  喝汤速度越慢越好:美国营养学家指出,如果延长吃饭的时间,就能充分享受食物的味道,并提前产生已经吃饱的感觉。

  喝汤也是如此,慢速喝汤会给食物的消化吸收留出充足的时间,感觉到饱了时,就是吃得恰到好处时。

  而快速喝汤,等你意识到饱了,可能摄入的食物已经超过了所需要的量。

  误区二、饭后喝汤

  有的人是把饭和菜都吃下肚后再喝一大碗汤,其实这是一种有损健康的吃法。

  因为后喝下的汤会把原来已被消化液混合得很好的食物稀释,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

  正确的吃法是:饭前先喝几口汤,将口腔、食道先润滑一下,以减少干硬食品对消化道黏膜的不良刺激,并促进消化腺分泌,起到开胃的作用。

  饭中适量喝汤也有利于食物与消化液的搅拌混和。

  误区三、喝汤去“渣”

  有人做过试验,用鱼、鸡、牛肉等不同含高蛋白质原料的食品煮6小时后,看上去汤已很浓,但蛋白质的溶出率只有6%-15%,还有85%以上的蛋白质仍留在“渣”中。

  也就是说,无论煲汤的时间有多长,肉类的营养也不能完成溶解在汤里。所以喝汤后还要吃适量的肉。

  误区四、汤的精华在汤,纯喝汤就好

  营养师解析:一般人认为汤经过炖煮后,营养精华都在汤内,所以喝汤就好!其实,不管是煮鸡汤、牛肉汤、鱼汤等。

  就算是熬煮数小时,汤很浓郁,汤的蛋白质也只有约6%~15%,85%以上的蛋白质营养仍是在肉的本身,仅喝汤不吃肉很可惜。

喝汤注意事项 如何健康喝汤 饮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