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降温方法 八种错误的夏天降温方法

  夏天温度高,每个人对于如何降温也都有着自己的方法,小编记得小时候天气热,都会铺个凉席睡在地上,非常的凉快,也会经常的喝一些凉水吃雪糕,那么这样真的好吗?专家指出这些方法都是有害身体健康的,那么夏季如何降温呢?一起跟随小编往下面看吧,这8个错误你是否有过?

  夏天天气炎热,降温不对还伤身,你夏天的时候是怎么降温的呢?这些错误的方法你是不是也都有过呢?

  八种错误的夏天降温方法

  1、洗冷水澡

  在闷热的夏天,稍微一动就会大汗淋漓,这时冲个冷水澡会感觉非常凉爽。冷水浴能加快血液循环,对皮肤、血管等有好处。但人出汗时,皮肤毛孔扩大,皮下血管扩张,如果立即用冷水洗澡,会导致血管迅速收缩,毛孔关闭,将散热的通道堵住,体内热量无法散发,人会感到越来越热。

  2、凉水洗脚

  天气热,很多人以为夏季用凉水洗脚舒服。但实际上,人体脚底的汗腺较发达,夏天出汗多,用凉水洗脚,会使已经扩张的毛孔骤然关闭阻塞,锻炼后肌肉疲劳、紧张度增加。经常这样做,不但会使脚受凉遇寒,时间长了还会导致排汗机能障碍。

  3、喝冰水、冰啤酒

  夏天热,出去玩一会就浑身是汗,这时候来上一杯清凉的凉水真的是太舒服了。很多人都认为冰啤酒是夏季解暑佳品。有研究表明,其实冰水解暑是心理作用,身体为了维持一定温度,会释放更多热能来平衡因喝冰水降低的体温。而冰镇啤酒同样也对消暑并不起什么作用,且夏天人体消耗大,如果再不断喝啤酒,由酒精造成的“热乎乎”的感觉会持续,口渴出汗现象将加重。

  4、穿颜色淡的衣服

  一般在夏天,人们习惯穿白色等浅色的衣服,原因是浅色衣服吸热少,因此人会感觉更凉快。实际上,浅颜色比深颜色更加容易反射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更大,所以,不一定浅色的衣服就会凉快。在夏天可穿红色衣服,因为红色能吸收的紫外线较多,会使人感到比较舒服。

  5、地上洒水降温

  夏天人们常常在地上洒水,借助其蒸发作用带走热量。然而,这样只能暂时降温,时间一长,室内湿度增加,反而更加闷热。蒸发时,地面的细菌和灰尘会随着水蒸气飘散到空气中,不利健康。

  6、长时间使用空调

  在空调房里待的时间过长,也会引起浑身酸痛,精神萎靡,食欲不振。有时还由于鼻腔过于干燥而发生鼻出血,或者发生感冒、发烧,甚至引起支气管炎、肺炎和肠胃炎等疾病。

夏季降温 夏季降温妙招 夏季降温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