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也有寿命 你还在喝过期水吗

  水是生命之源泉,我们天天喝水,但是你知道水的保质期是多长吗?很多人不知道我们每天喝的水保质期有多长,或者大家原本就没有去关心。其实水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健康,病从口入,水喝不对,喝不好,自然容易生病。那么水的保质期到底有多长了?该怎么健康的喝水了?下面我们一同来看看。

  一、水的保质期

  我们平时喝的水主要有白开水、纯净水、矿泉水、蒸馏水、磁化水等等。每一种水的寿命都是不同的,过了它们的保质期再去喝这些水,就会容易造成疾病。

  1. 白开水

  白开水其保质期只有1天左右。这里说的1天是指灌装在热水瓶中的水。而凉白开只有16个小时左右。

  我们都知道,水要烧开喝,这样其中的细菌就会因为高温而死亡。但是殊不知,热水从烧开过好就进入了保鲜倒计时。开水倒入杯中,就开始滋生细菌,因为当水温度在80摄氏度 以上时,水中不会滋生细菌,因为80度以上的水还具有灭菌作用。

  但是当水的温度降低到80度以下,就会出现细菌。尤其在在40-30度时候细菌繁殖厉害,一杯有利于健康的白开水就会变成一杯毒物。

  我们都知道造成喝一杯凉开水有利于健康,所以很多人喜欢前一天晚上就把水倒好,方便第二天早上喝,虽不知这样不仅仅不利于健康,还容易导致胃肠道疾病。

  另外,保存在热水瓶中的开水,因为放置时间长,容易产生亚硝酸盐,致癌。所以,其保质期只有1天。我们如果仔细看,发现热水瓶中含有很多水垢,这些都是钙镁化合物,其中附着很多的重金属,这些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所以,热水还是不宜存储在热水瓶中。

  2.纯净水

  纯净水是利用反渗透法,蒸馏法,离子交换器法等方法,使水纯净,干净,不含有细菌和杂质。但是其也有保质期,其保质期只有5天。

  很多人会奇怪为什么它不含有杂质和细菌,但是却只有5天的保质期了?

  一般纯净水封装起来时是不含有细菌的,但是二次开封,会给纯净水造成污染,所以如果纯净水超过5天,好加热之后再喝。

桶装水保质期 隔夜水不能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