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误区 这样补钙让你很受伤

  钙是我们身体中非常重要的一物,因为人体的骨骼主要成分就是钙,骨骼的健康离不开钙元素的支持。缺钙不仅会引起骨骼疾病,造成骨质疏松症,而且也会影响身体的发育,导致佝偻病、矮小症等疾病的出现。补钙是我们非常重视的事情,可是很多人在补钙的时候会陷入到误区中,不仅影响了身体的补钙,对身体健康也会造成伤害。

  补钙的误区

  1、补钙越多越好

  缺钙的危害其实大家都清楚,为了避免这种危害很多人就会大量补钙,认为钙补充足了,身体就再也不会有缺钙的隐患了,所以就会食用大量的补钙食品。

  缺钙是肯定要补的,但是补钙的第一大误区就是钙越多越好。俗话说“物极必反”,补钙也是这个道理,如果身体补钙多了,反而对身体有害。

  每个人每天钙的摄入量都是有严格限制的,补钙千万不能过量,造成缺钙不仅仅是因为体内钙元素的缺失,更重要的就是身体对钙的吸收程度低也会导致缺钙。

  如果补钙过多的话,就会造成钙元素难以吸收,导致不消化而引起便秘。而且多余的钙元素也会在体内形成结石,危害身体健康。

  而且钙元素过多还会引起身体对其它营养的吸收,引起贫血、营养不良等病症。

  通常老年人每天摄入钙含量不能超过1000毫克,严重缺钙的人每天补钙量可以达到1500毫克,而一旦每天补钙量超过2000毫克,就会因为补钙过多引起身体的其它不良反应。

  2、骨头汤补钙效果好

  提到补钙产品,很多人就会想到鸡蛋、牛奶还有豆制品,这是因为这些食物里的钙含量非常丰富,可以有效帮助人体补钙。而在民间,人们似乎更原因相信骨头汤的补钙效果。

  传统观念里认为吃什么补什么,既然身体缺钙,那么可以吃些大骨头,而骨头熬汤后,骨汤里会有充足的钙,这样可以很好的补钙。

  其实骨头汤里的钙含量是非常低的,熬制骨头汤的时候,不管熬制多长时间,骨头中的钙元素是很难溶解出来的,虽然人们会在骨头汤里加些醋,以便钙元素的溶解,但即使是这样,骨头汤里的钙含量还是很少,甚至不如一杯牛奶所含的钙多。

  而且骨头汤在熬制后,汤面会漂浮着一层油脂,此时喝骨头汤等于摄入大量的油脂,造成体内的油脂增多,不仅会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状,而且还会导致身体发胖,更重要的是,这些油脂反而还会阻碍身体对钙的吸收。

  所以说,骨头汤补钙的说法并不科学。

如何补钙最科学 补钙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