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常见的生活动作原来很伤身

  说到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每个人都能列举出一箩筐来。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要忙着工作,对于家庭主妇,每天要做家务。我们在工作或者是做家务的时候,有些姿势或者是动作看似非常舒适,但是会伤害到身体健康。今天小编给大家盘点一下生活中常见的误区,这些小动作我们平时千万不要有。

  哪些小动作伤身

  1、蹲着洗衣服

  说到日常所做的家务事,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洗衣服。跟夏天比起来,冬天洗衣服的频率低多了。虽然说现在家家户户都有洗衣机,但是有些内衣或者是难洗的衣服还是手洗比较好。很多家庭主妇都喜欢坐在小板凳上或者蹲在地上洗衣服,这似乎成了一种习惯。

  其实,蹲着洗衣服会磨损关节,伤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一般来说,我们平躺在床上的时候,膝盖的负重几乎是零,站立或者是走路时负重是体重的一两倍,跑步时膝盖的负重是体重的四倍,而蹲着或者是跪着的时候,负重是体重的8倍。

  很多人上了年纪以后,就会患上膝关节方面的疾病,而且女性的发病率明显高于男性。这是因为在生活中,女性下蹲的次数明显多于男性。很多女性朋友喜欢蹲着洗衣服、择菜或者是擦地等等,这些习以为常的动作却给我们的健康埋下了很大的隐患。

  小编建议各位朋友,尤其是老人和肥胖人群,平时尽量不要深蹲,如果实在需要蹲下来才能完成日常工作的话,深蹲的时间好不要超过二十分钟。老年人在下蹲的时候要扶着桌子或者是椅子,这样可以减少膝关节的压力。

  2、脖子夹电话

  说到白领,很多人都觉得这种职业是光鲜亮丽的,同时工作是非常繁忙的。很多人都见过这样的场景,都市白领一边整理文件,一边用脖子夹着电话,同时还会用笔做记录。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用头和肩夹着手机接听电话。

  很多人在忙着工作的时候,手机响了,手头的工作又放不下,于是就会把手机或者是电话放在头和脖子之间接听。如果长时间用这样的方式接听电话,我们的颈椎就会向一侧用力过度,这样会导致颈部肌肉痉挛,脖子会变得又酸又痛。长此以往,颈椎病也就会找上门来。

  所以说,我们在接听电话的时候好用手握着,如果通话时间比较长的话,好每隔五分钟换一只手,然后再换一只耳朵接听,这样做可以避免颈部一侧肌肉过度紧绷。

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哪些 有害健康的行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