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常见的生活动作原来很伤身(2)

  3、趴着午睡

  想必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话,睡眠是第一大补药。确实如此,天底下舒服的事情就是睡觉了,睡眠对我们的身体还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中午好也要休息半个小时,这样可以为我们补充充足的体力和精力。

  对于很多上班族和学生党来说,中午只能趴在桌子上睡一会儿。趴在桌子上午睡看似很平常,但是会对颈椎造成很大的伤害。趴着午睡不利于颈椎保持正常的生理弧度,时间长了,就容易引起颈椎方面的疾病。

  在生活中,有背痛或者是颈痛的人群千万不要趴着午睡,这样会加重病情。我们在睡觉时好采取平躺的姿势,如果条件不允许,我们可以坐在椅子上,在腰后垫个垫子,身体微微向后仰,这样睡会比趴着睡更健康一些。

  4、背单肩包

  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很多人都喜欢背单肩包,甚至有些学生把双肩书包当单肩包来背。背单肩包这个动作看似比较潇洒舒适,实则是非常伤身的。

  因为长期背单肩包会让我们的肩膀感到酸痛,同时也会让肩膀变得一高一低。为了防止包带滑下来,很多人一侧的肩膀总是习惯向上挺一下,并向内用力。长此以往,脊椎就很可能发生侧弯,女性朋友甚至会出现乳房不对称的现象。

  所以说,我们尽量不要背单肩包。如果需要使用单肩包的话,好是两侧肩膀交替着背或者是斜挎着背。对于学生党来说,他们的课业本来就繁重,书包很沉,好选择背双肩包。

  结语:蹲着洗衣服、脖子夹电话、趴着午睡、背单肩包……这些生活中的小动作看似很常见,很多人都习以为常,其实是属于伤身的行为。如果我们经常这些做,身体健康就会受到损害。因此,我们一定要改掉这些小习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哪些 有害健康的行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