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这些错误传言大部分人都信了

  生活中总是会存在很多传言,殊不知很多传言都存在错误,人们如果听信了,并且遵照执行还有可能会导致身体健康遭受损害,可说这些传言是一种杀人不见血的软刀子。

  哪些传言存在误区

  一、喝咖啡提神

  说到提神人们第一反应便是喝咖啡,但是在生活中喝咖啡其实并不能帮助我们提神,或者说咖啡的提神效果并没有人们吹嘘的那么神乎其神,这也是很多人喝完咖啡之后依然十分困倦的原因。

  我们都知道,说咖啡能够提神是因为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所导致的,但根据调查显示,每100千克的烘培咖啡豆中,咖啡因的含量仅占了1.3%,如果加工制作成为我们常喝的咖啡之后,其中咖啡因的含量仅占了0.004%,可说是极其微小的一部分,而这种数量的咖啡因根本达不到提神的效果。

  许多朋友的疑惑又来了,既然咖啡没有提神的效果,那么在生活中喝完咖啡之后睡眠的感觉变得不一样了,又是什么情况呢?

  其实造成这种情况大多是因为心理作用,以及其他因素所导致的,就如同人们喝酒一样,许多人都说喝啤酒容易发胖,但实际上喝啤酒并不会让人胖起来。

  譬如一杯500毫升的生啤酒其热量为160千卡,而一杯50毫升的烧酒热量则为90千卡,一杯40毫升左右的洋酒则为110千卡,在不考虑酒精的情况下,我们会发现啤酒的热量其实特别低。之所以会说啤酒导致发胖,往往是因为人们喝啤酒多是在吃烧烤等有着高热量饮食的情况下饮用的,所以才会造成了啤酒导致人发胖的错觉。

  二、高跟鞋可以让腿变细

  这一句话不知让多少女士奉为经典,甚至一些女士因为这句话再也不穿高跟鞋之外的鞋子,但事实却是高跟鞋根本没有这种功效,之所以会让人觉得,高跟鞋可以让人的双腿变细是因为穿上高跟鞋之后,给人造成了一种视觉上的错觉。

  而经常穿高跟鞋,不仅没有这种让人双腿变细的魔力,反而还会带来很多的坏处,尤其是对于常穿高跟鞋的女士来说,很容易造成扁平足、畸形脚乃至危险的静脉曲张,可以说这条传言坑害了无数女士。因此在生活中爱穿高跟鞋的女士注意了,高跟鞋要少穿,避免身体受损。

  三、体毛越刮越硬越刮越粗

  这种传言同样是错误的,因为不论是胡子,还是腿毛,它们的长势都是根部粗壮,而顶部柔软的,人将毛发刮掉之后,毛发的横截面积变大了,摸起来自然会感觉十分坚硬。

不听信谣言 咖啡能提神吗 穿高跟鞋瘦腿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