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水真的有益健康吗 不一定

  “多喝水”似乎成了很多人关心他人的口头语。女:“亲爱的,我感冒了”。男:“多喝水。”女:“亲爱的,我头疼。”男:“多喝水。”女:“亲爱的,我饿了。”男:“多喝水。”女:“……”总之,对一切缺乏健康常识的人而言,“多喝水”就是行之有效的方法了。但事实上,多喝水真的能起到那么多的功效吗?未必!

  误解一:多喝水治愈感冒

  专家表示,感冒后多喝水是对的,水可以帮助将体内毒素排出。但需要注意的是,休息和正当的药物治疗才是对付感冒的关键。而且,感冒期间过多的饮水不仅会给人的肾脏带来负担,还可能导致水中毒,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因此,对于感冒,我们不能单纯地多喝水,如何饮水也是很有讲究的。

  专家建议,感冒期间应采用间断性饮水的方式,一次不要超过300ml。

  误解二:多喝水治唇干

  每当我们嘴唇干裂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地用舌头去湿润,自然也会认为嘴唇干裂是因为缺水导致,其实不然。专家表示,嘴唇干裂主要是由于空气的干燥和人体维生素的缺乏导致,和人体缺水没有直接必然的关系。除此之外,像喉咙痒、喉咙痛等症状,靠喝水也是解决不了的。

  误解三:多喝水对身体好

  如果本文说多喝水对身体不好,恐怕会有无数块砖头砸向小编。所以,这里小编只好采用委婉点的表达:多喝水对身体有诸多好处,不过凡事因人而异,要根据每个人的体重、运动量、排泄量等复杂因素才能确定个人饮水的佳量,切忌绝对量化。而且,专家声明,喝水过多会对肾脏和肺脏造成伤害,还有喝水过多导致尿血的传闻。

  所以,就像一句广告词所说的:喝水虽好,也不要贪杯哦。

  饮水的佳方式

  餐前饮水

  餐前一小时饮水能够让疲乏的身体快速补充水分,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

  餐后饮水

  餐后不能立刻饮水,会稀释消化液,也应选择在一小时后饮水。

  睡前饮水

  人在睡觉中无法补充水分,因此睡前要喝一杯水,避免人体水分缺失。

  早起饮水

  早上起床后人会有生理缺水的状况,因此,喝一杯温水能很快缓解脱水症状,让细胞恢复活力。

  总之,凡事要辨证地看待,喝水亦是如此。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水注意事项 如何健康喝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