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解 糖尿病患者真的不能吃糖吗

  可能在大部分的心目中,得了糖尿病便意味着与糖彻底无缘,一旦沾染了糖病情就会加重甚至危及生命,这种认知的形成或许和一些媒体过度宣传糖尿病的某些特性有关,但是在这里要明确说明,这种认知是绝对错误的。下面,本文将详细解答糖尿病能不能吃糖的问题。

  误解一: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有甜味的食物

  这是误解多的一条,很多人会认为,没放糖的月饼可以给糖尿病患者吃,但有糖的酸奶却一定不能喝。但事实却是,食品是不是有甜味,跟血糖是不是会提升没有必然的关系,例如白馒头和白米饭的提升血糖能力要高于苹果和蜂蜜,只要遵行医嘱,慎重选择,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一些甜味食物的。

  误解二:“无糖食品”可以多吃

  “无糖糕点”的推出似乎给糖尿病患者带来了福音,也导致很多人为家中的糖尿病患者大量采购食用,其实这是很危险的!因为所谓的“无糖糕点”,无非是用木糖醇等甜味剂代替蔗糖,但是这些食品同样包含有大量的脂肪和淀粉,它们都有很高的热量,而糖尿病患者恰恰需要限制每天的热量,如果大量食用“无糖食品”,其危害甚至高于蔗糖。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建议

  一、膳食平衡

  专家指出,如果含糖食物中的其它如纤维素、葡萄糖等能够帮助身体延缓糖分吸收的成分,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适当吃一些甜味食品的,相对安全的甜味食品包括橘子、木瓜、苹果、桃、梨子、酸奶、低糖豆浆等。另外,膳食平衡很重要,尽管脂肪和蛋白质能延缓血糖上升,但油脂过多而缺乏其它营养素却会引发别的疾病。

  二、切忌果汁代水果

  由于果汁是水果的浓缩版,其含糖量很高,相对水果而言更容易引发血糖升高。因此,建议糖尿病患者直接吃水果,少喝果汁。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糖的议论,生活中的很多事不是我们简单想想的样子,大部分时候需要多听多看,也希望本文能给你带来帮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糖尿病能吃甜吗 糖尿病能吃糖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