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蛋白呈现阳性不用怕 不一定是肾炎

  大大小小的体检可以帮助我们排查出我们身体的疾病已经各种疾病隐患,确实由于体检的存在,我们可以有了提前预防的准备,针对一些疾病,也争取到了佳的治疗时机。比如隔壁邻居进行例行体检,医生发现他胰岛素分泌不足,血糖升高,并且伴有轻微的糖尿病,正是因为这么早的发现,所以医生很快的就能控制住他的病情。如果不能及时体检,可能就会等到身体透支、严重病变的时候才会发掘,这时候治疗已经有很大难度,痊愈的几率也就更低了。

  但是在生活中很多人不敢去做体检,怕某项指标稍微有点异常就是重大疾病。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一下那吓坏我们的体检指标。比如说尿蛋白。

  尿蛋白是什么呢?尿蛋白是肾炎的一个显著的信号,很多尿蛋白指标异常的人会患上肾炎。正常来说,我们的尿液中是不含或者含有微量的蛋白,但是当尿液中的蛋白含量大于0.15g/24h以上时就被成为蛋白尿,尿常规定性就是阳性,也就是“+”号,如果小于这个数字就是阴性,也就是“—”号。

  那么为什么会产生蛋白尿这种东西呢?因为在人的血液中不可或缺地会含有蛋白,但是一部分的蛋白会在肾脏的丝球体中过滤进入尿液中,但又会在肾小管被吸收而回到血液中。 因此,若肾脏的机能正常,在尿液中出现的蛋白量只有一点点,但是当肾脏与尿管出现障碍时就会漏出多量的蛋白变成蛋白尿。因此,出现蛋白尿很有可能是因为肾脏出了问题,尤其是肾炎。

  但是很多人看到自己尿检的时候尿蛋白呈“+”时候,就会感到很害怕,以为自己真的得了肾炎,但是其实真的不用那么着急,小编会告诉你:

  1、是否持续出现。

  如果是首次出现的话,不一定说明已经患上了肾炎,但是如果持续出现的话,一般会是肾炎。

  2、其他指标是否正常

  一般来说肾炎到来的时候会伴有多种症状,比如说水肿、高血压、多尿、血尿等等情况,一般不是肾炎,就算染上肾炎的话也仅仅是肾炎初期,治愈问题不大。

   3、是否做多项检查

  肾炎的终确诊一般需要做多项检查,比如肾功能、血常规、尿常规、B超等等,如果只是检查了一个尿常规的话,一般不会直接确诊,所以你不用担心。

  小编再次强调,心态一定要好,即使有尿蛋白成阳性,但是也不要过度担心,需要进一步的确诊才行,当然,多做检查把疾病排出或者及早发现也有利于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肾炎尿蛋白阳性 肾炎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