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神话的淘米水 又骗了我们这么多年

  淘米水可以用来洗脸,可以让自己变白,洗了这么多年,今天才发现原来被骗了。今天对待大家来看看,关于淘米水我们存在哪些误区。

  我们说淘米水很有营养,是因为觉得淘米说里有很多大米里的营养物质,像蛋白质什么之类的,其实淘米水里百分之99都是水,含有的营养价值是微乎其微的。

  误区一:淘米说美白肌肤

  经常有人说用淘米水洗脸好,我们不能因为淘米水是白的,就觉得它也能把脸洗白吧,前面已经讲了,淘米水中几乎都是水,没什么营养物质,用它洗脸估计和清水差不多吧。

  误区二:淘米水去果蔬残留

  想要去除果蔬残留,主要是要增加果蔬表面摩擦,把残污带走,可是淘米水完全没有这种功能啊

  误区三:养胃

  淘米水也能养胃,那为什么不直接和小米粥呢,还是那句话,淘米水里含有的米的营养真的是没有啊,想要养胃,煮点米粥都比淘米水好吧。

  误区四:黑发

  传言说,淘米水的黑发功能要将淘米水放置一周发酵以后,效果好,小编真是不明白了,那水不都搜了吗?而且,淘米水明明颜色是白得,怎么就能黑发了,它也不含有黑发的营养素啊,你告诉我,他怎么黑发。

  误区五:去油漆味

  关于这一点就更不靠谱了,你只要稍微试一下就知道,淘米水只要擦上去,一会就干掉了,也没有了,所以说怎么去味啊。

  误区六:去污

  能去衣服上的污渍,那我这么多年的洗衣粉岂不是白买了,再说了,得攒多少淘米水才够洗一次衣服的啊

  后我想说,这么多年淘米水真的是被神话了,也许我们并没有这样用过,但是好像也没有怀疑过淘米水的这些神奇功能,今天才了解到淘米水真的只是个传说啊。所以当我们做饭剩下来淘米水可以直接倒掉了,若是你真觉得浪费的话,小编可以告诉你,虽然淘米水不存在上述的功能,但是他可以浇花啊,冲马桶啊,也算是物尽其用。

  后小编真的想说一句,有时候父母那里的图方法也不是百试百灵啊,我们还是应该相信科学,把这些误区告诉父母,让他们不要在淘米水的误区上走下去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淘米水能美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