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肺炎的误区 五大误区你避开了吗

  因为宝宝月龄还小,所以免疫力比较低下,经常会感染一些疾病,其中小儿肺炎已经成为一种非常常见的儿科疾病,你知道在生活中小儿肺炎的误区有哪些呢,小儿肺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小儿肺炎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小儿肺炎的误区

  误区一:未经医生允许,擅自用药

  这种做法是大错特错,有些家长因为孩子得了肺炎,就自以为很懂,就去到药店买了一两种小儿肺炎用药,然后直接给孩子服用,也不问一下医生这个药是否可以服用,这样做就会导致孩子的病情加重,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去医院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误区二:肺炎用药没起色,马上换药

  这种做法明显是错误的,因为宝宝生病了,着急的肯定就是父母了,这个时候如果吃药没有效果,千万要沉住气,不要随便换药。其实有些药物并不是一吃就有些效果的,而是过一段时间才会起效果。频繁的换药,不仅宝宝身体适应不了,还会引发其他疾病。

  误区三:没发热=没得小儿肺炎

  错。虽然发热是小儿肺炎的一个主要症状之一,但并不意味着没发热症状的宝宝就没得小儿肺炎。宝宝患肺炎体温可能会很高,但也可能不发烧,甚至体温低于正常。

  如冬春季的流行性肺炎、衣原体、支原体性肺炎可无发热或低热现象。并不是所有肺炎患儿都会发热,尤其是新生儿若患有肺炎,有可能会既没有咳嗽也没有体温升高的症状,父母千万不可忽视。

  误区四:肺炎用药没起色,马上换药

  错。宝宝得了小儿肺炎,当父母的肯定非常着急,吃药后没好转。爸妈们心里就会怀疑,是不是这种药没有效,应该换一种药。但其实有些治疗药物并不是立竿见影的,起效要有一定的时间。原则上,如果病情没有恶化,需配合医生坚持用药3天,再评价疗效,频繁换药不利于疾病控制。

  误区五:肺炎用药有好转,马上停药

  错。肺炎用药后不再发烧了,父母们就觉得宝宝已经好转,想要停药,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需用多长时间抗生素,应根据病情、病原、个体情况而定,一定要听从医生指导,如果父母擅自不规则用药,用用停停会造成耐药,从而导致迁延性或慢性肺炎。

小儿肺炎的早期症状 小儿肺炎的注意事项 小儿肺炎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