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的几大误区 这四大误区你都触碰了吗

  一日之计在于晨,在对于早晨来说的话,早晨是比较重要的一件事,但是在吃早餐的时候我们也是会存在着一定的误区的,那么你们知道有哪些吗,并且很多人就会问了在早晨的时候我们应该吃哪些食物是比较好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吃早餐的几大误区

  1、边走边吃

  现在很多的上班族时间是比较的匆忙的,尤其是家离的比较远的时候,很多人的早餐都是在路上解决的,小区门口、公交车站附近卖的包子、茶蛋、肉夹馍、煎饼果子等食品,是他们的第一选择,买上一份,边走边吃。这样对肠胃健康极为不利,同时也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街头食品往往存在卫生隐患,有可能病从口入。

  2、零食当早餐

  在早晨的时候很多人会那零食当中早餐来进行食用,这是非常不行科学的一件事,零食多数属于干食,对于早晨处于半脱水状态的人体来说,是不利于消化吸收的。而且饼干等零食的主要原料是谷物,虽然能在短时间内提供能量,但很快会使人体再次感到饥饿,临近中午时血糖水平会明显下降,早餐吃零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足,体质下降,引起各种疾病入侵。

  3、水果当早餐

  在早晨的时候不少的女性朋友会习惯性的拿水果代替早餐的存在,这样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不必要的好处,同时,这种早餐既缺乏供给大脑能量的糖原(主食等碳水化合物),又缺乏能使人保持旺盛精力的蛋白质,时间久了会引起多种营养素的缺乏,是不可取的。

  4、剩饭剩菜当早餐

  有些家庭的主妇早上给孩子和家人做炒饭,或者把剩下的饭菜热一下,认为这样的早餐制作方便,内容丰富,基本与正餐无异,是营养全面的早餐。但剩饭剩菜隔夜后,特别是蔬菜会产生亚硝酸盐(被认为是一种致癌物质),吃后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早餐吃什么比较好

  1、全麦面包

  许多人都习惯选择面包作为早餐,其实面包中健康的首选全麦面包。全麦面包特点是颜色微褐,肉眼能看到很多麦麸的小粒,质地比较粗糙,但有香气。由于它的营养价值比白面包高,含有丰富粗纤维、维生素E以及锌、钾等矿物质,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

  2、鸡蛋

  一个蛋黄的抗氧化剂含量就相当于一个苹果。而且,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鸡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锌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根据对全世界人类癌症死亡率进行的分析,人们发现癌症的死亡率与硒的摄入量成反比。

吃早餐的几大误区 早餐吃什么比较好 早餐怎么吃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