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痛药的副作用 警惕这7大误区

  在日常的生活中,止痛药是我们常见的药物之一,止痛药确实可以有效的阻止我们的疼痛效果,但是服用止痛药是有误区的,对于误区有些朋友还是不太了解。那么,止痛药的副作用?中药止痛药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止痛药的副作用

  1.一片止痛,两片更好

  海恩斯博士表示,医生开具镇痛药的剂量通常危险低药效好。加倍甚至三倍用药,其镇痛效果并非更快,但是镇痛药有害副作用却出现得更早。

  2.不同止痛药叠加服用

  很多人服药(尤其是非处方药)往往不爱看说明书,这很容易导致过量用药。不同止痛药的叠加服用,就等于服药剂量翻倍,很容易导致危险。

  3.酒后头痛服止痛药

  止痛药与酒精通常会相互促进作用。酒后服用止痛药,不但更容易醉酒,而且会导致更严重危险。

  4.止痛药与其他药物混服

  服用止痛药之前,应该考虑一下目前是否服用其他药物或补品。一些药物或补品可能会与止痛药成分发生交叉反应,增加副作用危险。比如,阿司匹林会影响一些非胰岛素类糖尿病药物的药效;可待因和羟可酮会影响抗抑郁药的药效。

  5.服止痛药之后开车

  有些人服用止痛药更容易昏昏欲睡。不同的人对不同药物会产生不同反应。比纳索博士建议,为了安全起见,服用止痛药之后,好别开车。

  6.与他人共用药

  海恩斯博士和比纳索博士一致认为,与亲朋好友或同事共用处方药物(特别是止痛药)是用药禁忌。原因是人与人健康状况、体质、过敏反应及药物交叉作用等都不一样,共用药危害大。

  7.过期止痛药舍不得丢弃

  止痛药未用完应该早点扔掉。原因是,药物一旦过期,就很容易开始分解,在潮湿环境下更容易变质失效。服用这些药物非但不起作用,反而可能导致危险。

  止痛药不可乱用

  剂量过大

  每个人的体质有所区别,有些朋友使用止痛药效果不是很明显,于是就大剂量地使用,其实这是很危险的行为,因此建议大家服用止痛药一定要看说明书或者向医生咨询。

  肚子痛不能用止痛药

  严格来讲,肚子痛不能算作“痛”的一种,其发病机制完全不同,引发肚子痛的原因可能是慢性胃炎、胃溃疡等病情,有相应的治疗手段,不能乱用止痛药。

中药止痛药有哪些 止痛药不可乱用 止痛药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