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痛药的使用误区有哪些 七大误区有损健康

  不少人都曾经吃过止痛药,比如说有关节炎、痛风、痛经以及偏头痛情况的朋友们,每当疼痛发作的时候常常都会使用止痛药。不过止痛药一般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自己盲目的用药常常会导致一些问题。常见的止痛药使用误区都有哪些?请在文章找答案!

  止痛药的使用误区有哪些

  过期止痛药舍不得丢弃

  品质较好的止痛药常常价格不菲,不少人在保质期之内没有使用完,于是就留在家里,等待下次需要的时候再使用。

  过期的食品都容易造成腹泻、腹痛以及食物中毒的情况,别说是药物了,这种做法是万万不能的。过期药物不但不能止痛,还可能让你的身体产生不良反应。

  剂量过大

  有些人吃了止痛药之后感觉效果不明显,于是不管医嘱和用药说明,自己私自加量,这样做是很危险的,非常容易进一步引起身体的其他不适。

  肚子痛不能用止痛药

  严格来讲,肚子痛不能算作“痛”的一种,其发病机制完全不同,引发肚子痛的原因可能是慢性胃炎、胃溃疡等病情,有相应的治疗手段,不能乱用止痛药。

  酒后用药

  很多的人在喝酒之后会出现头疼的情况,然后就吃止疼药,酒和止痛药都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如果两者结合,势必是雪上加霜,造成病情加重。建议在饭后服用止痛药。

  与他人共用药

  与亲朋好友或同事共用处方药物(特别是止痛药)是用药禁忌。原因是人与人健康状况、体质、过敏反应及药物交叉作用等都不一样,共用药危害大。

  止痛药与其他药物混服

  服用止痛药之前,应该考虑一下目前是否服用其他药物或补品。一些药物或补品可能会与止痛药成分发生交叉反应,增加副作用危险。

  比如,阿司匹林会影响一些非胰岛素类糖尿病药物的药效;可待因和羟可酮会影响抗抑郁药的药效。

止痛中药有哪些 止痛药的使用误区有哪些 止痛药的错误用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