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的常见误区 这些错误你犯了吗

  洗头你会吗?也许不少人会说这有什么难的,洗发水揉几下冲干净不就行了!其实洗头看起来简单,实际也有不少的技巧在里面,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洗头方法,对头发是很不利的。洗头的常见误区有哪些?头发黄怎么办?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洗头的常见误区

压力过大导致肌肤出油

  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有些人觉得自己的头皮有点发痒,用指甲抓一下非常舒服。但是人的指甲里面是很脏的,残留着大量的细菌,去抓头皮会使得细菌被传播,容易造成头皮问题。

  不梳头直接洗

  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

  许多人头发刚刚浸湿就将洗发水倒在头上,殊不知,这样根本洗不净头发。抹洗发水前,要先用温水冲洗头发和头皮1分钟以上,去除七八成的污垢。随后,将洗发水倒在手心,加水打出泡沫后再抹在头发上,这样泡沫更丰富,能彻底洗净头发。

  护发素不冲洗干净

  护发素可以滋养我们的头发,但是涂抹在头发上几分钟之后就要冲洗掉,不能让它一直残留在上面。否则容易出现毛囊堵塞的情况,不但不美,而且非常的难受。

护发素可以滋养我们的头发

  护发素涂在发根

  护发素应该涂抹在哪里?正确答案是发梢,不能接触到头皮,因为护发素里面有大量的油脂类的成分,对于头皮来说是一个负担。如果你的发质比较健康,那么省略掉护发素,只用洗发水也是可以的。

  湿着头发睡觉

  洗头之后要把头发给吹干,如果是夏季可以用自然风吹,冬季则要使用吹风机。不能在头发没有干的时候就睡觉,这样比较容易着凉,而且头发也会变得很干枯。

头发发黄怎么办 头发黄怎么办 洗头的常见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