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的误区 不梳头就做这件事小心伤头发

  洗头是我们每个人都常常做的事情,特别是一些油性发质的人,可能每天都需要洗头。洗头的误区是什么?想要正确的护理我们的头发,掌握正确的洗头的洗头方法是很重要的。有头屑怎么办?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请看下面的介绍。

  洗头的误区

  不梳头直接洗

不梳头直接洗

  洗头的时候我们一般会建议大家首先梳头,梳头可以让我们的头发变得比较柔顺,而且如果头发上有一些比较大的污垢,也可以被梳掉。不过梳头也不要梳时间太久,只要简单的梳上一分钟就可以了,不要省略这个步骤,很重要的哦!

  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

  在洗头的时候,你会在什么时间涂抹洗发水呢?比较赶时间的时候往往是刚刚往头发上扑一点水就涂抹洗发水了,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因为头发上的污垢很多,应该先用清水冲洗一遍,然后再抹洗发水,这样才能洗得干净。

  护发素不冲洗干净

  护发素是头发比较干枯的人喜欢使用的,虽然说护发素能很好的滋润我们的头发,但是你一定要注意清洗干净,否则当它们残留在头发上的时候,会导致我们的头发变得油腻,如果堵住了毛孔,还可能会导致头发发炎之类的问题。

  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有的人时间久了没有洗头,或者是当天出汗比较多,就会在洗头的时候用手指甲去抓头皮,这样一方面可以缓解瘙痒的症状,另外还感觉能洗得更加干净。实际上这样洗头会让我们的头皮受到损伤,造成各种皮肤疾病。

  护发素涂在发根

  护发素不少人都喜欢使用,它是具有滋润效果的,可以修复已经受损的头发。但是涂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只涂抹在发尾处就可以了,如果你涂到了发根,也就是接近头皮的位置,那么很有可能会造成头皮上面的毛囊堵塞,产生一些皮肤问题。

护发素涂在发根

  湿着头发睡觉

  洗了头之后应该要及时的把头发给吹干,夏季的时候可以靠着自然风或者是风扇吹一吹,秋冬季节则建议使用电吹风。如果头发没有干的话就不要去睡觉,否则很容易感冒。因为头发上面有水的时候会让我们受凉,因此要吹干再睡觉。

  洗完头马上外出

  刚刚洗过的头发不管是没有吹还是用吹风机稍微吹过,都应该让头发自己再风干一会,如果这个时候立即出门,风吹日晒容易损伤发质。

  而且头发受到的紫外线伤害是很大的,比我们的脸部皮肤还要高出两倍,所以平时记得戴上帽子、撑个伞,可以有效的保护我们的头发哦!

怎样正确护发 有头皮屑怎么办 洗头的误区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