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的误区 用这种温度的水洗脸是错误的

  洗脸是我们每一天都会做的一件事情,洗脸的时候我们一般都是很有自信的,认为很简单,但实际上洗脸有不少的误区。怎样正确洗脸?这个问题,大家都应该要了解一下。白醋洗脸的好处是什么?现在很流行这样做,感兴趣就请继续往下看。

  洗脸的误区

洗脸的误区

  用热水洗脸

  洗脸的时候多数人都会使用自来水,因为这样比较方便,不过到了冬天的时候,大家都会在洗脸水里面加入开水,这样洗脸感觉会更加暖和一点。但是你知道吗?实际上使用热水洗脸是不好的,对于我们的皮肤会产生一定的刺激。

  因为热水会让我们的毛孔全部打开,还会让皮肤上面的油脂都被清理掉,反复这样洗脸的情况下,我们的皮肤会变得非常干燥、敏感。所以说即使是在冬天,也不要使用太热的水来洗脸,少量的加一些热水,把洗脸水控制在30到40度就行了。

  用毛巾洗脸会更干净

  如果脸上比较脏,很多人都会用毛巾来洗脸。因为毛巾上有很多的纤维,反复的在脸上擦一擦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得似乎更加干净。其实毛巾上面很容易滋生细菌,如果你不能做到经常清洗和晾晒,还是直接用手洗脸会更好。

  洗完脸之后自然风干

  洗脸之后应该及时的把面部的水分给擦干,虽然说脸上的水一般不是很多,几分钟之后自己也会风干,但是这样对皮肤是不好的。因为在蒸发水分的过程中,我们皮肤中的水分也会被带走一部分,长期如此会导致皮肤干燥的。

  擦拭一下脸上的水分其实花不了多长时间,大家以后一定要记住做这个步骤,不能偷懒。一般建议使用一次性的洗脸巾或者是纸巾来擦拭,擦完之后直接丢掉。如果使用毛巾,则必须保证毛巾经常清洗,否则上面会有细菌,可能引起皮肤问题。

  怎样正确洗脸

  1、用温水湿润脸部

  洗脸用的水温非常重要。有的人图省事,直接用冷水洗脸;有的人认为自己是油性皮肤,要用很热的水才能把脸上的油垢洗净。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观点,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这样既能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

  2、使洁面乳充分起沫

无论用什么样的洁面乳,量都不宜过多

  无论用什么样的洁面乳,量都不宜过多,面积有硬币大小即可。在向脸上涂抹之前,一定要先把洁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忘记这一步的人多,而这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

  3、轻轻按摩15下

  将泡沫敷在脸上,然后进行脸部的按摩。大概按摩15下左右,让泡沫遍及整个面部。

怎样正确洗脸 洗脸的误区 白醋洗脸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