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的误区 喝这种饮料其实不会发胖

  咖啡大家都应该很喜欢喝吧?虽然说咖啡在我们国家流行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不少年轻人都已经养成了每天喝咖啡的习惯。喝咖啡的误区是什么?如果你想要经常喝,那么喝咖啡的好处你应该要了解。胃不好可以喝咖啡吗?一起来看!

  喝咖啡的误区

喝咖啡的误区

  1、喝咖啡会发胖

  有一些人认为除了喝白开水,其他的饮料喝了都是会长胖的。其实咖啡并不是一种会让人发胖的饮料,因为它的热量几乎为零,这样的饮料喝了自然不会让人长胖。但是必须要喝黑咖啡才行,如果你在里面添加糖和奶,那就不一样了。

  2、喝咖啡不利于休息

  咖啡喝了之后能够提升人的精神,这点我们都知道。在感觉到很累的时候,大脑转不动了,喝点咖啡补充咖啡因,我们的大脑就会受到刺激,从而变得活力十足。不过这样的效果几个小时之后就会消失了,所以只要不是睡前喝就不影响休息。

  3、喝咖啡对心血管不好

  咖啡对于我们的心血管也是有很多的好处的,咖啡里面不但没有脂肪和糖分这些会伤害心血管的成分,还含有不少的亚油酸,亚油酸能够促进人的血液循环,使得我们的心血管变得更加健康。所以说咖啡对心血管不好,完全是谣言。

  4、喝咖啡不利于气喘

  咖啡因会促进交感神经,抑制副交感神经,避免副交感神经兴奋而发作气喘病。

  5、常喝咖啡会中风

  咖啡可增加高密度胆固醇,加速代谢坏的胆固醇,减少冠状动脉粥样化、降低中风机率。

  6、喝咖啡会患胆结石

一日三杯咖啡可预防胆结石

  一日三杯咖啡可预防胆结石。对于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新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胆结石的机率低于40%。

  7、喝咖啡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

  研究人员发现,喝咖啡可以减少更年期过后的妇女罹患Ⅱ型糖尿病的几率,每天饮用6杯咖啡的妇女,比每天饮用不到6杯,或者甚至一口都不喝的妇女,患Ⅱ型糖尿病的几率少了22%。

  而且常喝低咖啡因的人,患病几率降低 33%。所谓的Ⅱ型糖尿病是普遍的糖尿病类型,95%的糖尿病患者都是属于Ⅱ型糖尿病患者,而且病发高峰期在40岁到55岁之间,肥胖也有可能导致提早发病。

喝咖啡的好处 喝咖啡的误区 胃不好能喝咖啡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