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蛋的误区有哪些 这4种鸡蛋没你想的健康

  鸡蛋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鸡蛋中含有很多营养物质,经常吃鸡蛋对身体的健康有好处。鸡蛋的吃法有煎、煮、炸、烤等,不同的吃法口感不同,但是有的吃法还有可能危害身体健康,那么吃鸡蛋时有哪些误区我们要知道呢?怎么吃鸡蛋才健康?

  吃鸡蛋的误区有什么

  误区一、溏心蛋更有营养

  不少人都喜欢吃溏心蛋,有的人还特意将鸡蛋做成溏心蛋,认为这样吃更有营养。其实这样吃是不健康的,因为没有煮熟的鸡蛋不容易消化,食用之后容易增加肠胃的负担。此外,鸡蛋中可能携带沙门氏菌,如果在烹饪的过程中没有将鸡蛋煮熟,这些病菌很有可能进入体内,引发腹泻、腹痛、呕吐等症状。

 鸡蛋直接煮熟之后就可以食用,这样吃营养流失较少

  建议儿童和老年人吃鸡蛋时,不管用哪种方式烹饪,都要保证鸡蛋熟透。

  误区二、卤鸡蛋更香

  有的人认为煮鸡蛋没有味道,经常将鸡蛋卤着吃,或者做成茶叶蛋来吃,认为这样吃不仅美味,还能给身体补充营养。其实不管是自己做的卤蛋、茶叶蛋,还是通过购买来的,其中都可能含有隐形盐、糖。在制作的过程中,为了让鸡蛋的颜色和味道更好,通常会加入很多的调味料,所以平时要少吃卤蛋、茶叶蛋,建议直接吃水煮蛋。

有的人认为煮鸡蛋没有味道,经常将鸡蛋卤着吃

  误区三、毛蛋营养价值更高

  除了鸡蛋,毛蛋也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其实毛蛋就是胎蛋,可以采用煮、煎、烧烤等方式来食用,有的人认为毛蛋中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因为毛蛋中不仅有蛋还有肉。其实毛蛋在孵化的过程中营养物质被消耗掉很多,并没有鸡蛋的营养价值高,而且毛蛋很容易被病原体污染,食用不干净的毛蛋还有可能影响肠胃的健康。

吃鸡蛋的误区有什么 这样吃鸡蛋没你想的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