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女童生命垂危只因家长做了这事

  前段时间,张先生家里发生了一起悲剧,三岁的女儿涵涵失足从三楼摔下,全身粉碎性骨折,昏迷不醒,目前还在抢救中,生命垂危。孩子好好的,为什么突然从三楼摔下呢?

  原来那天晚上,张先生一家吃完饭后,妻子和张先生的母亲正在收拾餐桌,照顾女儿的任务就落在了张先生的身上,看到女儿在楼梯那玩玩具玩得出神,张先生也就坐在离女儿不远处的沙发玩手机。

  过了段时间,当张先生的母亲找涵涵的时候却发现家里到处都找不到,当时家里的大门都关了起来,整栋房子只有三楼的窗户为了通风而开着。

  张先生忐忑的从三楼窗户望下去,结果看到了他不愿意见到的画面——三岁的涵涵趴在楼下的水泥地上一动不动!

  见此情形,张先生立马拨打120,将小涵涵送到医院抢救,经过诊治,医生发现小涵涵全身多处粉碎性骨折,颅内出血,整个人处在昏迷状态,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可以说,小涵涵从三楼摔下去都是因为张先生照顾不当导致的,可是张先生明明就坐在离女儿不远的沙发上,为什么没有发现小涵涵爬上了三楼,并且从楼上摔了下去呢?这一切都要怪张先生在那玩手机!

  事后张先生非常懊悔,当时他坐在沙发上玩手机,一开始也看到女儿还在那玩玩具,可是慢慢的,张先生的注意力就全都在手机上了,如果不是张先生的母亲寻找小涵涵的声音惊到了他,相信他的注意力根本不会从手机上转移。

  因为玩手机导致注意力全都集中在手机上,导致这样的惨剧近年来真的是一出接一出,很多人沉溺在手机的世界中忽视了周围环境的变化,甚至不少人对手机都产生了依赖,那么手机究竟对我们造成了哪些危害呢?

  一、视力受损

  手机的屏幕我们都知道普遍都比较小,即使在现在这个流行大屏手机的时代里,手机的尺寸相对还是比较小。

  我们在玩手机的时候,由于屏幕比较小,为了适应这样的屏幕,我们的双眼就会一直盯着手机屏幕,而当我们的眼睛一直盯着一处时,往往时间并不长,眼睛就会非常疲惫了,出现眼酸、眼胀、眼睛流泪的现象,这都是眼睛在发出警报:我要休息了!

  如果在这样的情况下还盯着手机,那么眼睛的疲劳状况将会加剧,久而久之就会使视力受损,看东西变得模糊、重影,视力也大幅下降。

  不仅如此,现在很多人玩手机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就是在晚上睡觉前,把灯关了,在一片黑暗的环境中玩手机,虽然手机屏幕的光线可以支撑着人们玩手机,但是在这样的昏暗的环境下,面对屏幕小、光线暗的手机,眼睛其实非常不舒服,加上不少人还喜欢躺在那里玩手机,这就导致眼球受到挤压,非常难受。

  可以说,现在很多人戴眼镜,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手机玩多了导致的。

玩手机的危害 睡前玩手机的危害 经常玩手机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