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用品帮你去痛防病

  越来越多的人们追求养生,其实这也是生活水平提高的一种表现。注重养生不仅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还可以让我们了解更多的知识。那么养生该从哪里着手呢?其实我们身边的一些用品也能帮我们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身边的小物件是如何帮我们做到保健长寿的。

  1.梳子

  说起梳子大家想到的是梳头,梳子梳头不仅可以让你的头发通畅,还可以加速头部的血液循环和增加人体对头发的养分供应,这样头发变得乌黑靓丽也不足为奇。除此之外,梳子还有很多的保健作用。

  安眠

  头痛失眠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头为百阳之会,上面分布着大量的穴位,通过梳子梳头可以刺激穴位和大脑皮层,疏通血脉,消除大脑的疲惫和紧张状态,从而能起到安眠和祛头痛的作用。用《圣济总录·神仙导引》中的话讲就是“梳欲得多,多则去风,血液不滞,发根常坚。”

  提高免疫力

  人的颈部和背部分布着大量的淋巴,通过梳子梳理这些部位,可以促进淋巴细胞的活性,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

  美胸

  利用梳子梳乳房可以起到防病、通乳和美胸。因为梳理乳房可以促进乳房的血液循环,刺激乳腺的分泌,从而能刺激胸部增大和挺拔。同时,对于产后孕妇来说可以起到促进积乳排泄和乳汁分泌的作用。

  另外,经常梳理乳房还对乳房肿块、乳腺炎、小叶增生等具有一定防治作用。

  养生建议

  用来按摩人体的梳子要和梳头的梳子分开,这样可以避免让细菌的交叉感染。

  2.擀面杖

  擀面杖几乎是每个家庭必备的用具,但是现代很多年轻人接触的比较少。我们利用擀面杖也能起到保健按摩作用。

  解除疲劳

  利用擀面杖敲打或在肌肉上滚动,能够缓解久坐造成的肌肉酸痛、运动后的肌肉紧张。

  延年益寿

  在人体的分布人体1/10的穴位,刺激这些穴位可以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尤其是脚底的涌泉穴更是被称为长寿穴。

  利用双脚踩在擀面杖上前后滚动,能有效的刺激脚部穴位,同时改善身体内脏的不适。

  但是,按摩的之后的擀面杖不宜再用来制作食物,所以,家庭中可以备一根按摩用的擀面杖。

保健按摩功效 健康保健与养生方法 梳子按摩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