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可贴怎么用 错用创可贴竟让身体这处肉坏死

  错用创可贴让身体什么地方的肉坏死呢?创可贴是我们日常生活用品之一,身体出现小伤口时,创可贴起到很大的作用,那么,你知道如何使用创可贴吗?伤口处理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创可贴怎么用吧!

  创可贴虽然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东西,但是,不见得人人都会用,那么,什么情况下不能使用创可贴呢?使用创可贴要注意什么呢?

  4岁女孩左手中指坏死,需要截肢,罪魁祸首竟是一张

  据媒体报道,一家医院收治了一位4岁女孩。医生检查发现,该女孩左手中指的末节发黑,已经坏死多日,需要进行截肢手术,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只是因为受伤后,贴了一张小小的创可贴,但由于事后处理不当,造成手指血液流通不畅,女孩手指终坏死。

  原来,女孩玩耍时不小心弄破了左手中指,当时没有出血,女孩说有点痛,奶奶就给孙女贴了一张创可贴。女孩担心创可贴松掉脱落,就自己又用布条将手指上的创可贴包扎了起来。

  包扎后,奶奶曾询问过孙女手指的情况如何,并要查看伤口。女孩说,手指不痛了。同时也不愿意让奶奶查看伤口情况。等到2天后,奶奶拆开孙女手指上的布条和创可贴,这才发现女孩的手指已经发黑、坏死。

  医生病因分析:基本可判定是因为创可贴和布条包扎太紧,造成手指血液流通不畅,终坏死。

  如何正确使用创口贴?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创口贴是很常见的,几乎是每个家庭的必备用品,尤其是旅游或者出差是必带之物,好像用处非常广泛,创可贴有点无所不能的感觉,能解决很多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很多人在受伤之后也都会使用创口贴来进行伤口包扎,避免伤口感染。几乎每个人都用过,但却不是每个人都会用,为了避免创口贴使用不当给身体造成伤害,有必要在这里普及一下创可贴的正确使用方法。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1、创可贴只适合切口整齐、干净、出血不多的伤口

  创可贴并非万能药,不是适用于所有的创伤。一般情况下,创可贴主要用于一些小而浅的伤口,尤其适用于切口整齐、清洁、出血不多而又不需要缝合的切割伤,如刀切伤、割伤、玻璃划伤等。

  对于较大、较深且有异物的伤口,不宜使用创可贴,这种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对于已污染或感染的伤口,如较重的皮肤擦伤、烧烫伤等,不宜使用创可贴。至于毛囊炎、疖肿、化脓性感染的伤口以及各种皮肤病,更不宜使用创可贴。

  2、使用前要清理消毒伤口

  我们使用创可贴时,总是图方便,随便一贴了事,这是不正确的。使用创可贴前,首先要检查一下伤口内是否留有污物,如有不洁物,须用消毒的生理盐水先将伤口清洗干净,然后再贴上创可贴。

伤口处理 创可贴 如何使用创可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