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雾霾重现 你准备好空气净化器了吗

  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但这并不代表雾霾季节就此过去,中央气象台预估,未来10天,冷空气活动将变得比较频繁,但势力总体偏弱。尤其是12月10日起,这一轮冷空气带来的降水结束后,华北、黄淮等地将重现雾霾天。

  严重的空气污染威胁迫使人们不得不购买空气净化器来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而恰巧双十二的到来,又为中国消费者们提供了一个极佳的消费时机。然而,摆在消费者面前一个大的问题就是:市场上这么多空气净化器,如何挑到适合自己的?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些双十二选购空气净化器的“小窍门”。

  首先要选择过滤型的空气净化器产品,相比于静电吸附式的类型,它的净化效率高、速度也快、同时不产生可能会诱发哮喘的臭氧。艾吉森空气净化器采用三层过滤技术,第一层铝合金初效过滤网可有效阻挡毛发、皮屑及絮状尘土污染物,同时也延长了HEPA滤网的使用寿命;第二层ATP-HEPA纳米高分子抗菌肽滤网可过滤花粉、粉尘、PM2.5、烟尘、霉菌等,并能将过敏源分解成水,0.3微米的颗粒一次性过滤效果可达到99.99%;第三层GTF高效复合活性炭滤网吸附能力是普通炭的5倍,可有效过滤甲醛、苯、甲苯TVOC,背面光触媒涂层还可有效杀灭细菌、霉菌、真菌螨虫。

  其次,选择CADR值高的型号,CADR是洁净空气量的意思,代表每小时净化器输出洁净空气的体积,这是比较净化能力的重要指标,数值越高表示净化颗粒物的能力越强。也就是说,高CADR值的过滤型空气净化器对抗沙尘天气,更靠谱。艾吉森空气净化器的CADR值达到了750m³/h,CCM值:甲醛F4/颗粒物P4,净化能效6.3,噪音≤65dB(A),各方面来说都算得上较高的水准。

  其实挑空气净化器这事就跟找对象似的,看你是想找有钱的,还是找养眼的,还是想找对你好的,还是全部都想要。我自己吧,因为本身做这行工作,家里又有孩子和老人,所以要求相对高一些。除甲醛、除雾霾、杀菌、除油烟异味,这些功能一样不能落。另外,因为平时主要是老人在家看孩子,所以一定要效果直观,好有数字显示,而且使用安全便捷的。

  先来说说怎么选择品牌吧。经常有朋友问:空气净化器这种新兴产品,起源于国外,感觉国外品牌产品质量或技术肯定靠谱一些,但问题是国外空气那么好,别人家里几乎没有雾霾甲醛这些,他们的空气净化器能适应咱们家里的环境吗?其实实际情况确实是这样,我们检测过不少国外空气净化器,像瑞典、日本、韩国的这些。国外一些品牌发展起步较早,技术相对成熟,但其家用净化器重点基本都是过滤花粉和大颗粒物(因为外国人花粉过敏症比较普遍),不怎么关注PM2.5和甲醛。特别是一些家电品牌,什么产品都做,样样做自然难以样样精。有很多在各大电商平台销量过万的大品牌产品,其实测性能真的不如人意,滤网单薄,在面对国内严重PM2.5和甲醛污染时毫无招架之力。有时候,大品牌高销量真的不能代表一切。总而言之,从专业性和实际效果来讲,我们熟悉行业的人是不建议大家选择这类非专业产品的。

  国产品牌更不用说了,不是说我崇洋媚外,国产品牌在某些领域确实做得比国外好,但是在空气净化方面,我们有个很大先天不足就是经验不足,国产品牌净化技术、质量各方面离成熟还很远,检测不及格的一大堆。但是咱们国产品牌有个很大优点啊,土生土长,对我们国家的空气污染情况非常熟悉,无奈就是技术欠缺。

  你可能会问,国外的会水土不服,国内的技术又不成熟,那我们该怎么选呢?是啊,这确实是个老大难问题,对咱们老百姓来说难以取舍。

  如何选购真正有效的空气净化器

  进入秋冬季以来,雾霾频发,全国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又开始持续超标。口罩、净化器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尤其对儿童、老人、孕妇这些对空气比较敏感,容易受空气影响引发呼吸道疾病的人群,空气净化器可以大大减少染上这些病症的几率。那么我们究竟应该如何选购一款好的空气净化器呢?哪一类净化器的效果更好更实用呢?

  为此,记者特地对市场进行了深入走访调查,同时向空气净化专家进行了咨询。本篇报道总结了选购空气净化器的有效方法,希望能帮助各大消费者在快的时间内选购到一台真正安全有效的空气净化器。

  第一步:选对净化技术

  ——减少使用成本,拒绝二次污染

  日前,记者走访了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的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目前市面上的空气净化器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为传统的滤网过滤方式,需要定期更换滤网。另一类是近逐渐受热捧的无耗材净化新技术,两类空气净化器品牌都不在少数。

家用空气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评测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