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用什么材质的好 你家筷子存放的正确吗

  筷子是我们吃饭用的必需品。现在超市里的筷子各种各样,外表也越来越亮丽,从外表到材质,都让人挑花了眼。然而,到底什么样材质的筷子是好的呢?如何挑选筷子?怎样保养筷子?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筷子用什么材质的好

  一、竹筷

  竹筷大致分为两种:不碳化竹和碳化竹。不碳化竹就是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竹子。碳化竹,是经过特殊工艺处理的竹子。这两者的区别是不碳化竹的颜色较浅,碳化竹的颜色较深。

  优点:竹筷环保安全,天然无毒,是很多家庭的首选,尤其是碳化竹筷具有高稳定性的特点,不容易发霉变质,能够长期使用。

  缺点:由于竹子的材质外皮和内部差异较大 ,一旦竹筷放入消毒碗柜,就会出现弯曲变形的现象。

  二、木筷

  优点:木筷属于纯天然材料,没有化学物质的毒性作用,用起来比较安全。

  缺点:木筷比其它材质的筷子更容易受到污染,也更容易发霉。如果平常不注意清洗消毒,就易引起肠道传染病。

  三、金属筷

  金属筷子通常是不锈钢材质的。

  优点:不锈钢筷子美观大方、轻便好用、耐腐蚀不生锈。

  缺点

  1、导热性差。容易发生烫伤。

  2、不锈钢是由铁铬合金掺入镍、钼等金属制成,这些金属中有的对人体有害,因此使用时应注意,不要长时间盛放盐、酱油、醋等,因为这些食物中的电解质与不锈钢长期接触会发生反应,使有害物质被溶解出来。

  四、密胺筷

  密胺筷是由密胺树脂粉加热加压压制成型。

  优点:密胺筷安全卫生,无毒无味,不易破碎,耐酸碱,对油脂、酸、碱及各种溶剂都具备优越抵抗性,耐温性能好,导热性低,即使装盛热的物品,也可以轻松握持。

  缺点

  1、由于密胺塑料分子结构的特殊性,高温炙烤下会出现开裂现象。

  2、由于密胺粉的价格较高,有些不法商为追求利润,直接用脲醛类的模塑粉作为原料来生产,而用脲醛制造的餐具,对人体是有害的。

如何挑选筷子 怎样保养筷子 筷子用什么材质的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