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岛素泵的好处和坏处

  胰岛素泵是一种输注胰岛素的仪器,它的输注时间、输注的量都可以准确的控制,能够长久的使用,通过几根软管将胰岛素输到皮下,非常的简单,而且软管只需要一周换一次即可。

胰岛素泵是一种输注胰岛素的仪器

  胰岛素泵不仅方便,而且还可以根据患者的用餐时间选择不同的注射方法,而不像用注射笔注射胰岛素后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进食,否则会引起低血糖的症状,而且胰岛素泵可以减少胰岛素的使用量,更加有利于糖尿病患者对疾病的控制。

胰岛素如果在输送的过程中软管打结会影响胰岛素效果

  虽然胰岛素泵有很多的优点,但是同样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不好之处,比如胰岛素是通过软管进行输注,如果在输送的过程中软管打结、弯折了,就会导致胰岛素的输送失败,达不到治疗的效果。

  而且胰岛素泵的软管另一端是埋在人体的皮下,如果长时间的埋在皮下或者是有的人对针头、橡胶过敏,容易出现注射部位的感染,出现局部皮疹的现象,因此使用胰岛素泵对于糖尿病人的护理要求很高。

胰岛素泵的价格昂贵

  此外,胰岛素泵需要长期挂在人体上,对人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影响,而且胰岛素泵的价格也很昂贵,一把需要三到六万元左右,虽然可以报销,但是泵和耗材都是需要自费的,和算起来,价格也是不低的。

胰岛素泵的坏处 胰岛素泵的好处 胰岛素泵的好处和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