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只枕头部吗 这件物品多数人都用错了

  枕头是我们睡觉不可缺少的一件物品,一个合适的枕头,会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那么睡觉时怎么枕枕头才正确?市面上的枕头各不相同,怎样才能挑选一个合适自己的枕头?什么样的枕头就建议更换了?

  怎么正确枕枕头

  枕头其实不只用来枕着头部,如果我们只把头枕在枕头上,就会造成颈部和肩部悬空,这样颈部的肌肉就无法放松,长时间这样做还会导致颈部肌肉僵硬、酸痛,甚至是影响睡眠质量。

枕头其实不只用来枕着头部

  我们睡觉时不仅要把头部放在枕头上,还要把颈部也放在枕头上,让颈部处于正常的生理弯曲,这样才能发挥枕头的作用,让身体得到彻底的放松,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

  如何挑选枕头

  1、选择合适的高度

  枕头的高度和睡眠质量也有关系,过高或者过低的枕头都会让我们不舒服,还可能对身体造成危害。使用过高的枕头会影响头部的血液循环,导致脑部缺氧,还可能引发打呼。如果本身患有颈椎病的患者,使用高枕头还会加重病情。枕头过低也不好,不仅起不到支撑头部和颈部的作用,还会导致面部水肿。

  如果你喜欢侧睡,可以根据单侧肩膀的宽度来挑选枕头,高度一般是13-15厘米;如果喜欢躺着睡觉,枕头的高度可以选择8-13厘米的;如果喜欢趴着睡觉,可以选择更薄一点的枕头,还可以不枕枕头,但不建议大家采用俯卧的姿势睡觉,以免压迫眼球,导致视力模糊。

以免压迫眼球,导致视力模糊

  我们在挑选枕头高度的时候要根据人体颈椎的生理曲线,枕上枕头之后,头部和颈部保持正常的生理弯曲,肌肉保持放松,这样的高度才是合适的。一般来说,枕头的高度在8-15厘米比较合适。

什么样的枕头建议更换 如何挑选枕头 怎么正确枕枕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