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有这些种类 快看看你盖的是哪种

  我们睡觉时都会盖上被子保暖,被子的材质各有不同,我们常见的被子有棉花被、蚕丝被、羽绒被,不同的被子盖起来的感觉也是不同的,它们的特点有哪些呢?一些人喜欢盖很厚的被子睡觉,这样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呢?

  不同被子有什么特点

  1、羽绒被

  我们都知道冬天穿羽绒服保暖效果好,羽绒具有轻、薄的特点,羽绒被也一样。羽绒被蓬松,柔软,而且轻薄,盖在身上很暖和。此外,羽绒被的透气性也较好,睡觉经常淌汗的朋友更适合盖羽绒被。

我们都知道冬天穿羽绒服保暖效果好

  2、棉花被

  棉花做成的被子是很多都喜欢的,具有保暖、透气、蓄热性好等优点,而且棉花被的价格也更低一些,很多人都会选择盖棉花被,但是棉花被盖的时间长了之后,会发硬,保暖效果也会打折扣。

  3、蚕丝被

  蚕丝是天然材料,所以蚕丝被是较为环保的被子,而且蚕丝被更轻薄、保暖,盖起来也更加舒服,皮肤容易过敏的朋友也很适合盖蚕丝被。蚕丝是天然产物,价格也会更高一些。

  4、纤维被

  纤维被子中填充的是人造纤维,纤维被较为蓬松,保暖效果也比较好,而且合成纤维也能减少细菌的滋生。纤维被子的价格也低,经常被用于家访产品的填充。

纤维被子中填充的是人造纤维

  5、羊毛被

  大家都知道羊毛、羊绒产品的价格比较高,但是保暖效果和舒适度也更高,羊毛被也是如此。羊毛被具有细、轻、软、薄等特点,而且保暖效果特别好,但是价格也是很高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不同被子有什么特点 盖厚被子对健康有什么影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