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 女人做这运动美丽动人(3)

  5. 以腰为轴,上下相随

  腰为主宰,带动四肢运动。腰腹肌转动,胸背肌亦随之转动,带动四肢的缠绕圆转。

  作到上下呼应,融为一体,内外、上下、左右、前后要协调一致。内外合一,一气呵成。

  6步法灵活、虚实分明

  运劲如抽丝,迈步如猫行。运动时两腿要分清虚实,随着重心的转移,两足要交替支撑重心,以保持全身的平衡。

  7势正招圆,连绵不断

  势正是指动作端正,不散漫,不蜷缩,不歪斜。招圆是指动作圆满,舒展不拘不僵。

  动作之间要求连绵不断,招招贯串,整套动作要一气呵成。

  8以意导动,内外合一

  打太极拳时,要求精神贯注,意守丹田,要“心静用意”。使意识专注于指挥全身各器官系统机能的变化和协调动作。

  动作过程中,内部与外形的开合虚实和旋转变换,务求作到“上下相随,内外合一”意想劲到,动必合法。

  练陈式老架一路的好处

  1、醒脑清神

  这个功效对于脑力工作者来说,是十分有用的。脑力劳动,使得人的头脑处于疲惫的状态,使得神经系统也处于紧张状态,从而提高了神经疾病的可能性。

  另外,脑力工作者往往需要长期伏案工作,对于身体也有很大的不良影响。太极拳不仅能够达到提神醒脑的作用,还能够解决身体上的不适。

  2、辅助治疗

  太极拳运动对慢性顽症有辅助治疗作用,可使治疗起到特效。所谓“是药三分毒”,单纯的药物治疗往往顾此失彼,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会造成药物的负面影响。

  所以在药物治疗过程中辅以太极拳锻炼,可以使身体机能日趋健全,从内部增强免疫力,修复受到破坏的系统和功能,比单纯依靠药物治疗收效更显著。

  2、健体益寿

  太极拳舒缓柔和,轻松自然,是年老体弱或有慢性病者强身健体、康复延寿的佳有效手段。要提高人类的自然寿命,没有什么仙丹妙药,关键在于加强自我保健,而太极拳是保健养生、延年益寿的好选择。

  4、防衰抗老

  练太极拳能防止骨头衰老,使人变得年轻而具有活力,提高身体免疲力,防止老化。

  5、心身双修

  太极拳不仅仅是一门能够健身养生的运动,对于我们的心灵也有着良好的改善作用。太极拳是一门内外兼修的运动,不仅需要练习者进行拳架的练习,更重要的是对于拳理的学习与掌握。通过太极拳的学习,可以提高练习者的素质,达到的身心双修的目标。

  6、美容养颜

  练太极拳能促进体内代谢的各种激素大量分泌,血流量增多,新陈代谢的渗透更旺盛,皮肤营养更加改善、富于弹性、红润和光泽、更富气质和魅力。同时,还能预防和治疗脱发、白发。

  7、瘦身美体

  太极拳对肥胖症有特殊的疗效,通过太极拳运动对身体各系统的平衡调节,不吃药、不节食、不做过量的体育运动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许多中老年人通过打太极拳,使自己的形体恢复到青春时期,使自己青春永驻,充满活力。

  太极拳还有改善睡眠、增强记忆力、增进智力、技击防身等功用。

  结语:综上所述,练习太极拳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益处。太极拳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还能够防身,练习太极拳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血液循环对我们非常重要,女性提高血液循环能够提高气质,而且皮肤会变得细腻光滑。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的好处 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