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式太极拳 做这动作通过鼻子测试你的肾(2)

  补肾壮阳运动1.太极拳

  太极拳是以腰部为枢纽的一项缓慢的运动,极为适合体质弱的中老年人锻炼,腰为肾之本,如果经常活动腰部的话,可以打通浑身的气血,从而起到补肾的重要作用。<<<简单一动作帮你舒筋活血

  补肾壮阳运动2.自我按摩腰部

  具体做法为

  两只手掌对搓,以至至手心热以后,分别再放到腰部,手掌向皮肤,上下再按摩腰部,至到有热感为止。如果早晚各一次,每次可以坚持约200下左右,此运动可以温补命门,起到健肾纳气的作用。

  肾虚会引起各器脏衰竭,整个人都会无精打采,做任何事都会力不从心,练习太极拳让你精神振奋。

  补肾壮阳运动3.刺激脚心

  中医认为,脚心的痛泉穴是肾经的井穴,经常按摩这个穴位的话,可以起到益精补肾的重要作用。另外,还可以舒肝明目,清心宁神,还可以有效地促进睡眠,有效地防止过早的衰老。

  对于因为肾虚而引起的眩晕、失眠对、耳鸣、咯血等等,都有一定的疗效。

  具体方法为

  两手对掌搓热以后,可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再去搓左脚心,每天早晚各一次,可以有效地治疗肾虚。

  太极拳的八大保健作用

  一、强心

  “心为五脏六腑之大主”。练太极拳特别强调“心静用意”,用意识引导动作,使心神安静,意念集中,机体放松,脏腑之间发挥正常的功能,取得了相对的平衡。心神安定,不受外界干扰,可使思维清明敏捷,语言流利清晰。

  心气运行流畅,更能发挥其统辖血液循环的功能,减少和消除体内淤血。血液通畅充盈,面色自然红润。 “汗为心液”,心神安定,心气充足,能统摄津液正常运行,汗液排泄,不致失常。

  二、养肝

  练太极拳时,意境清静,情绪安宁,以意行气,内外放松,动作轻柔圆活,如春风杨柳,生气盎然,可使肝气舒和条达,肝阳自潜,肝凤自熄,肝火自降。肝气调和,肝体得养,肝血得藏,能帮助脾胃消化,不致横逆克土。

  练拳时以意运气的腹式呼吸,有助于消除肝脏淤血。眼神贯注动作,目不旁视;动作圆活连贯,缠丝螺旋,对养肝明目、舒筋活络大有好处。

  三、健脾

  练拳时的腹式呼吸,“气势宜鼓荡”,内脏加强蠕动,对肠胃等内脏器官进行自我按摩,使三焦气机通畅,脾胃升降和顺,新陈代谢加强,中土运化水谷功能健旺。心情舒畅,饮食自然香甜。

  化源增加,营养充足,肌肉丰满光泽,四肢强健灵活。脾气旺盛,营血充盈,统血功能亦必正常。

  四、补肺

  练太极拳要求“气沉丹田”,从而加强了“肺主气”的功能,增加了肺活量,有利于肺的肃降。通过吐故、纳新,吸入天气,不但充实了“宗气”,而且“肺朝百脉”,能进一步推动气血在全身的运行,使身体各部都得到营养与活力。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的特点 杨式太极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