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2x诊所视频:刘剑锋讲脑力衰退的延缓

 

  我们每天都要用脑,脑是我们身体的主机,只要大脑运转正常了,我们的身体其他部位才能正常工作。但是脑力也有退化的时候。下面就让我们的刘剑锋专家来讲讲如何延缓脑力的衰退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延缓老人脑力衰退的绝招

  有研究表明,常做一些健脑的活动,对大脑非常的有好处。能很有效的延缓大脑的衰老进程。

  1、增强脑力劳动

  老年人应积极培养学习兴趣,参加脑力劳动,可以防病抗衰老,预防老年性痴呆症。

  2、按摩健脑

  两手十指从前发际到后发际,做“梳头”动作12次;然后两手拇指按在两侧太阳穴,其余四指顶住头顶,从上而下,由下而上做直线按摩12次。

  然后用拇指按住太阳穴来进行按摩,先顺时针然后逆时针对转动几次。

  3、浴脑锻炼

  每日清晨起床后,宜到户外散步或做体操、打太极拳等,使大脑得到充分的氧气,唤醒尚处于抑制状态的各种神经和肌肉。

  4、补脑益智

  常食核桃、黑芝麻、花生、豆制品、玉米、蜂蜜、海藻类、鱼虾、牛奶等有益大脑健康的食品。

  5、手指运动健脑

  手指功能的技巧锻炼可促进思维,健脑益智。

  6、节欲健脑

  一定要节欲,这对养精是有好处的。还能养神,对大脑也是有保健功效的。

  本期嘉宾介绍

  刘剑锋

  男,1986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为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主任及手诊培训中心主任。

  他根据现代全息生物学理论.中医望诊及阴阳五行学说和民间流传的十几张手诊图,研创了独具特色的气色形态手诊法.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完善,目前已经能根据气色形态的变化,在手掌43个部位上按照西医标准诊断出心脑血管病.癌症.高血压和糖尿病等130多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并可对某具体脏器分别做出健康.亚健康.疾病状态及疾病的性质.轻重.预后和病程等不同情况的诊断.国内的一些临床医生以及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多方面的研究.

x诊所视频 刘剑锋 脑力衰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