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功效和作用 绿茶的冲泡及品饮技巧(14)

  绿茶禁忌人群

  一般人均可饮用。

  1、适宜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糖尿病、油腻食品食用过多者、醉酒者。

  2、不适宜发热、肾功能不良、心血管疾病、习惯性便秘、消化道溃疡、神经衰弱、失眠、孕妇、哺乳期妇女、儿童。

  (1)胃不好的人不宜喝绿茶,绿茶性偏寒,胃不好的人喝绿茶容易造成胃肠胀气等症状。

  (2)失眠多梦,老年人,孕妇不能饮用绿茶,因为绿茶内含有的咖啡碱影响睡眠。

  (3)孩子喝绿茶也是不可取的,因为绿茶中的单宁酸,会妨碍蛋白质和脂肪等养分的吸收,这将进一步导致骨头、牙齿变的脆弱,甚至还引起孩子过敏。

  (4)不适宜具有发热、肾功能不全、心血管疾病、习惯性便秘、消化道溃疡、神经衰弱、失眠等症状的人。

  (5)低血糖患者慎用,因为绿茶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降低人体血糖。

  (6)肝脏病人忌饮绿茶:绿茶叶中的咖啡碱等物质绝大部分经肝脏代谢,若肝脏有病,饮茶过多超过肝脏代谢能力,就会有损于肝脏组织。

  (7)贫血患者不宜饮绿茶,绿茶中的鞣酸可与铁结合成不溶性的终合物,使体内得不到足够铁的来源。

  (8)女性在月经期不宜饮绿茶:经血会消耗体内铁质,茶叶中的鞣酸会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吸收;孕期:茶中的咖啡碱会增加孕妇心、肾的负荷;女性哺乳期:茶中的鞣酸影响乳腺的血液循环,会抑制乳汁的分泌;更年期不能饮用茶叶。绿茶的禁忌:

  1、饭前饭后不能饮茶,空腹饮茶易刺激和破坏胃壁粘膜,更易引起饥饿感,严重者可导致低血糖状。

  2、忌饮浓茶解酒,饭前不宜饮茶,饭后忌立即喝茶,少女忌喝浓茶。

  3、不要用茶水送服药物;服药前后1小时内不要饮茶。

  4、人参、西洋参不宜和茶一起食用。

  5、忌喝隔夜茶。绿茶中的鞣酸会与很多药物结合产生沉淀,阻碍吸收,影响药效,俗话说:茶水可解药性。隔夜茶时间过久,维生素已丧失,而且茶里的营养成分会成为细菌、霉菌繁殖的养料。

喝绿茶的好处 绿茶的功效 绿茶的功效和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