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注意事项 哪些中药泡茶要注意(2)

  决明子

  可缓解上火和便秘等症状,还能降血脂,可以泡药茶。由于决明子性寒凉,服用过多会损伤正气,伤害脾胃功能,长期用会引起腹泻,平时肠胃不好的人应慎用。

  甘草

  能补脾益气、清热解毒,改善心慌气短等症状,但饮用的量和时间必须根据病情轻重调整。由于甘草有类似肾上腺皮质激素的作用,服用过多时会引起血压升高,导致水肿和低血钾。

  我国是茶的故乡,喝茶、种茶、制茶皆起源于我国。饮茶的确有一定的学问,那么,怎样饮茶才较科学而更有利于健康呢?

  因人用茶:茶叶味苦性寒,具有清热解毒、润肺化痰、利水通尿的功用。年轻体壮的人,适量饮茶可降火祛燥。年老体弱的人,往往虚寒血弱,长久用茶易因其寒凉侵袭脾胃而不知不觉地耗损元气,甚至会诱发疾病,因此,应少喝浓茶。

  清淡为佳:一杯浓茶,刺激作用很强,可引起失眠、头痛,甚至会因对脾胃刺激过甚而造成呕吐。而且茶的抗菌作用随浓度增大而降低,所以,茶水以清淡为好。

  对症用茶:茶叶中含有咖啡因、鞣质、茶碱和维生素C等,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强兴奋作用,患者也不应喝茶。

  冷饮多弊:喝温茶,体内之“火气”能因茶的凉性而下降,自尿排出;喝热茶,则茶的凉性借体内“火气”而升散,使人神思爽畅,耳聪目明,喝冷茶,不仅无清热化痰之功,且有滞寒、聚痰的坏处。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饮茶的有关内容, 喜欢饮茶的朋友们,别忘了以上禁忌哦。另外这3种可以泡茶的中药可以在泡茶的时候放一点哦,可以使茶的功效更大哦。另外喝茶的时候要注意哦!

中药泡茶 喝茶注意事项 喝茶的讲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