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几招 保证喝酒不易醉

  对于喝酒,相信很多人都有同一个心声:怎样喝酒就不会醉?喝酒可以增进感情,可以活跃气氛,但是喝醉酒对身体危害很大,毕竟醉酒的滋味很难受,严重的甚至会有胃出血症状出现。即使酒量再大的人也会怕喝醉,更不用说许多不胜酒力的人了。今天小编就告诉各位,其实喝酒的时候只要记住这几招,保证你在喝酒的时候不会那么容易醉。

  吃点东西再喝酒

  我们在喝酒的时候,酒桌上都会有这样的一个规矩:迟到的人自罚三杯。所以来迟的人刚来就得罚喝三杯酒。其实不管是喝白酒还是啤酒,这样做都是非常容易喝醉的。如果不吃东西就喝酒,由于胃部没有什么东西消化,酒精就会直接被人体吸收,使人容易醉;而由于胃部没有食物,这样酒精就会刺激胃黏膜,对肠胃的伤害非常大,所以一些人喝酒会喝到胃出血就是这个原因导致的。

  所以说在喝酒前好要先吃点东西,比如吃点肉或者喝点牛奶,这样当酒进入到肠胃中后,肠胃会优先消化肉和牛奶中的脂肪,随后才来消化酒精,这样可以延缓酒精被吸收的时间,使酒精不会伤害肠胃,而牛奶中的蛋白质又可以和酒精发生反应,消耗掉酒精,这样人体对酒精的吸收就会变少,可以有效防止醉酒。

  感情再深也不要“一口闷”

  由于酒精会使人兴奋,所以很多人在酒喝到高潮的时候就会端起酒杯一饮而尽。而很多人劝酒的时候也经常说“感情深一口闷”的话,然后劝服别人喝光一杯酒。虽然“一口闷”可以将酒席气氛推向高潮,但是这样喝酒其实是会加快醉酒的。

  其实当酒精被身体吸收后,无论是什么样的体质,身体都会分解酒精,而辨别一个人能不能喝酒其实正是看分解酒精的快慢。有的人身体分解酒精快,所以可能比较能喝酒,而有的人分解酒精慢,所以酒量差。但是不管怎样,喝酒是“一口闷”的话,身体本来还正在分解之前喝的酒,突然一大股酒下肚,使身体无法将喝进去的酒精分解掉,这样这些酒精就会流到血液中,所以使人特别容易醉。所以说喝酒的时候应当慢慢喝为好,即使感情再深也不要“一口闷”。

喝酒后吃什么好 如何防止醉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