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配方 哪些人不能喝凉茶

  近虽然已经是立秋了,但是温度依然是很高,所以我们体内干活还是很旺盛,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呢?那么喝凉茶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哦!相信很多人都爱喝凉茶,那么你知道怎样喝凉茶才健康吗?喝凉茶要注意哪些呢?

  凉茶有很大的好处,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哦,生活中你有喝过这些凉茶吗?例如苦丁茶可以清热解毒、凉散风热;桑菊茶可以清肝明目、疏风散热;菊花茶可以清热解毒、凉血消暑;“下火王”可以泻火解毒、凉血利咽。夏季喝凉茶虽然益处多,但并非人人适宜。

  哪些人不宜喝凉茶?

  1.苦夏的人

  苦夏的人,在进入夏天之后,由于天气闷热,出现食欲不振、进食量较其他季节明显减少,并伴有低热、体重减轻、精神不振、工作效率低的症状。中医认为,夏天人的汗液分泌较多,阳气也会随着汗液外泄,凉茶属于苦寒类的饮品,喝多了伤脾胃。苦夏的人原本就脾胃虚弱,不适合喝凉茶。

  2.月经期和产后女性

  由于女性月经期和产后身体比较虚弱,寒凉的刺激会导致血液滞缓,形成血瘀,容易引起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因此,这些女性不适合喝凉茶。

  3.阳虚的人

  阳虚的人,经常会四肢发冷、大便溏稀、小便清长等,让这些人喝凉茶,无异于“雪上加霜”了。长此以往,身体会变得越来越弱,大病小病不断。

  4.肾结石病人

  喝凉茶会导致肾结石,为什么茶凉了就不能喝了呢?其实是很简单的,那是因为如果茶凉了的话,那么茶中是含大量草酸盐,会形成小结石,阻塞输尿管,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对此,专家认为尿道结石中约八成属草酸钙结晶,结石患者要少喝茶、多喝水。

凉茶的功效 凉茶配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