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泡水 糖尿病患者的良药

  罗汉果是一种营养丰富,养生功效非常全面的水果。它也被人们称作神仙果。它还是是一种传统的中药材,用作泡水可以治疗一些人们常见的疾病,那么大家都了解罗汉果吗,罗汉果泡水的方法和功效又是什么呢?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吧。

  罗汉果的品种

  1.青皮果

  具有植株健壮、产量高、适应性强等优点,无论山区或平原都可以种植。

  2.拉江果

  又名拉江籽,是广西永福县龙江乡拉江村果农用长滩果的实生苗培育而成。其果实椭圆形、长圆形或梨形,具有适应性广,适于山区或丘陵地区种植,植株长势旺盛,品质好。

  3.长滩果

  原产于广西永福县龙江乡保安村长滩沿河两岸,是目前栽培品种中品质好的品种,果实为长椭圆形或卵状椭圆形,果皮细嫩,有稀柔毛,果顶端略凹陷,果皮有明显的细纹脉。

  4.红毛果

  这种水果的适应性很强,生长迅速。但是它的果实小,形似梨状的短圆形。

  5.冬瓜果

  本品种植株生长健壮,果实长圆柱形,两端齐平,形似冬瓜,种子瓜子形;叶片三角状心脏形,果实密被柔毛,产量好,适合种植在低矮山区。

  6.茶山果

  原野生于油茶林中,通过人工选择栽培而成。

  罗汉果的作用

  1.止咳作用

  D-甘露醇有止咳作用。又可用于脑水肿,能提高血液渗透压,降低颅内压,脱水作用强于尿素,且持续时间长。

  还可用于大面积烧伤和烫伤的水肿,防治急性肾功能衰竭病和降低眼球内压等疾病,治疗急性青光眼以及代替糖作糖尿病患者的甜味食品或调味剂。

  2.对肠管作用

  罗汉果健身茶(含罗汉果77.5%,含茶叶15%,含7.5%罗汉果制剂)对小白鼠离体小肠自发活动无明显影响,但可加强家兔和狗离体小肠自发活动。

  对乙酰胆碱或氯化钡引起的肠管强直性收缩均有拮抗作用,使肠管松弛而解痉;对肾上腺素引起的肠管松弛也有拮抗作用,使肠管恢复自发性活动。

  表明罗汉果健身茶对肠管运动机能有双向调节作用。

罗汉果怎么泡水 罗汉果的功效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