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葡萄酒的保存方法 喝它可预防高发病

  每到葡萄大量上市的时候,很多人家就会买整筐的葡萄回家自制葡萄酒喝。但很多人都不清楚自制葡萄酒的保存方法,导致有时候过期了都不知道。想知道自制葡萄酒的做法以及怎样自制葡萄酒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自制葡萄酒的保存方法

  恒温

  葡萄酒佳的保存环境温度是12——15摄氏度的恒温环境,如储存温度变化太大不仅容易破坏酒体,而且还容易影响到软木塞,因此而造成渗酒或酒液氧化的可能。

  恒湿

  如果储存外界环境湿度太大,易导致软木塞以及酒标发生腐烂。

  如环境太干则易导致软木塞失去弹性,而无法紧封瓶口,导致酒液发生氧化变质,所以70左右的环境湿度是葡萄酒佳的保存环境。

  避光

  葡萄酒在储存的过程中应该尽可能的避免酒液与光线接触(包括阳光、日光灯等),以免光线使酒液发生还原从而散发出难闻的问道。

  通风

  熟悉葡萄酒的朋友就会了解到,葡萄酒在储存的过程中它会将周围环境中的味道吸进瓶中。

  因此在葡萄酒的储存过程中应该保持外界环境的通风,同时还应该保证在储存环境中不要放置任何味道过重的事物。

  平放

  平放的目的是为了让软木塞(橡木塞或高分子塞)和酒液接触,以保持软木塞的湿润度,防止软木塞变得干燥易碎,使酒液无法密封保存,造成葡萄酒发生氧化变质。

  避震

  剧烈震动会使葡萄酒进入休克状态,从而使用酒液内部分子结构遭受破坏,使酒液加速成熟老化,从而破坏葡萄酒的口感。

  建议酒友们在品鉴葡萄酒时如果遇到较强震荡的葡萄酒可先静置一段时间(通常2天左右)在喝。

  自制葡萄酒的做法

  做法一

  用料

  葡萄20斤、冰糖1500克。

  做法

  1.一箱巨峰葡萄。

  2.用剪刀将葡萄剪成一颗颗,破皮的和坏掉的不能要。

  3.用水清洗一遍后加盐泡30分钟左右再冲洗3遍。

  4.洗净后晾干水分。

  5.拿起一颗葡萄去蒂后轻轻掰开,丢进玻璃瓶中。

  6.待葡萄铺满瓶底,大约高8厘米左右的时候加一层冰糖再铺8厘米再加一层冰糖。

  7.后再铺一层8厘米的葡萄,与瓶口处留出5-10厘米的距离,瓶口不能盖死,要留一定的缝隙让空气流通。

  8.7天后发酵的样子。

  9.15天后发酵好的葡萄酒,用细纱布将杂质滤出,酒用玻璃瓶密封好后继续发酵20-30天即可。

  做法二

  食材

  葡萄、大口容器瓶、纱布。

  步骤

  1、买葡萄

  越成熟越好,但不要有烂的。生葡萄多了味道不好,酸、涩,还有比较浓的酒糟味。

  2、洗净

  不要用任何的去污剂,也不要抹擦,用清水反复冲洗,去掉浮土、杂草即可。 

怎样自制葡萄酒 自制葡萄酒的保存方法 自制葡萄酒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