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重口味养生药酒 餐时勿入

  我国民间自古就有以药物入酒制作成药酒,以补益身体的做法。入酒的药物不仅包括人参、枸杞、地黄、当归等植物,还有蛇虫毒蝎等动物。但你以为人类的创造力仅限于此?NO!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四种口味极重的民间养生药酒

  小编温馨提示,如果你正在就餐,或是准备就餐,请关掉当前页面!

  第四名:胎盘酒

  重口味指数:★★★

  胎盘还能泡酒,相信很多人看到这都会心里一惊。中医又称胎盘为“紫河车”,有补肾益精的功效,是补肾阳的佳品。

  胎盘作为一种中药早就不是什么稀奇事了,野史中有记载,武则天为了青春常驻,每天都会食用一个头胎男婴的孕妇所产的胎盘。

  即便是到了现在很多人对于胎盘都是趋之若鹜,那么用胎盘来泡酒也就不是什么稀奇事了。

  不仅动物的胎盘,如鹿、马、羊、猫等动物,甚至人类的胎盘,都是能泡酒的。很多医书典籍中也确实指出了,胎盘泡酒有益肾补阳之功。

  第三名:鼠仔酒

  重口味指数:★★★☆

  提到老鼠,相信很多女生,甚至是男生,都会觉得毛骨悚然。但你有没有想过老鼠还能泡酒,下面就让小编给你介绍一种以老鼠为原材料泡制的药酒——鼠仔酒。

  鼠仔酒是用刚出生,还没长毛和睁开眼睛的老鼠崽泡的酒,这种酒流行于我国的广东省,韩国也有这样的酒。

  鼠仔酒被视为养生佳品,女人在产后饮用此酒,能防治产后痛风。据说饮用此酒时好要将泡酒的鼠仔一同吃下。

  这不免让编者想起了民间“虐食”文化中,一道极其残忍的菜——三吱儿。

  三吱儿同样是以新生鼠仔为食材,之所以叫三吱儿,是因为食者在用筷子夹鼠仔的时候,鼠仔会“吱”的叫一声,在蘸调料的时候又“吱”一声,进入口中又会“吱”一声。

  第二名:猴结酒

  重口味指数:★★★★

  在我国的西南部的喀斯特石山林地中,生活着一种名为黑叶猴的珍稀灵长类动物,当地人称之为乌猿。因为黑叶猴有很好的药用功效,所以在上个世纪,西南边境地区的人们大量捕杀黑叶猴来泡制“乌猿酒”,导致黑叶猴如今处于濒临灭绝的境地。

保健药酒 养生药酒 民间保健药酒妙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