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绿茶好处多 但要注意冲泡方法

  中国人素有喝茶的传统,茶的品种众多,有红茶、黑茶、白茶、绿茶、乌龙茶、花茶等等。其中,绿茶又被称为“国饮”。可见国人对绿茶的偏爱程度。绿茶在我国的分布范围极广,可以这么说,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绿茶的踪影。有些人爱喝绿茶,可能是因为它的清香沁人心脾,也可能是各种绿茶在水中浸泡的样子,颇具观赏价值;而有些人爱喝绿茶,是因为爱上它的众多功效。

  一、绿茶的功效

  绿茶作为一种未经发酵的茶,很好地保留了原先嫩叶的天然成分,这些取自大自然的营养,给人体带来了非常多的保健功能。

  1、防辐射

  现代人几乎每天都处在一个充满辐射的环境中,电脑、电视、手机、微波炉等等,虽然这些辐射并不会很明显地致人生病或衰弱,但毕竟不是有益的东西。而常喝绿茶可以有效防治辐射对人体带来的伤害。比较典型的是一些肿瘤病人,经过放射性治疗后,白细胞减少。但通过饮用绿茶,则可使白细胞明显增多。

  2、提神醒脑

  经常有人会有这样的体验,晚上喝了杯绿茶,觉就不好睡了。那是因为绿茶里有咖啡因,可调动中枢神经,使人变得兴奋。了解到绿茶的这一特性后,我们不妨将喝茶的时间调至白天,可使人大脑兴奋,提高工作效率。

  3、治口臭

  口臭是一件让人尴尬的事,严重影响人际交往。上班的时候又不能随时去刷牙,嚼口香糖又显得太随便。真是让人苦恼。其实,只要准备一杯绿茶就可以了。绿茶可以“杀死”口腔里的各种细菌,从而使口臭彻底远离。

  4、减肥

  多喝绿茶可以助消化、分解脂肪,还能防治便秘。这无疑是减肥一族的福音。只要在饭后喝杯绿茶就能“刮油”,就是不减肥,也不用担心继续长胖了。

  5、防衰老

  茶叶里的茶多酚可以抗氧化,并且能清除对人体有害的自由基。日本科学家称:“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比维E要强18倍。”所以,小编强烈建议,多喝绿茶吧,由内而外地抗氧化,防衰效果更好。

喝绿茶的好处 喝绿茶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