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五招让你年末聚会不易醉

  还有两天,2015年就正式画上句号离我们远去了,迎接我们的将是崭新的2016年。虽然到了年末,很多人的工作量要比平时高出许多,但是在年末,各类聚会一定是必不可少的。不管是公司聚会还是同学聚会,饭桌上一定少不了喝酒,在酒的助兴下,饭桌上的气氛才会被推向高潮。

  我们都知道,喝酒对身体健康其实有着很大的危害,但是在聚会的时候,我们脑子里想到的都是和谁喝酒,喝多少酒。虽然聚会喝酒的确很开心,但是喝醉酒的滋味是非常难受的,对身体健康也是非常不利的。今天小编就给各位带来五个妙招,聚会喝酒的时候,按照这五个方法做,就可以帮助你不会轻易喝醉。

  一、喝酒前一定要吃点东西

  年末聚会的时候,饭桌上都有这样一个规矩:迟到的人必须自罚三杯。然后迟到的人不得不在聚会刚开始的时候就连着喝不少酒,这样做不仅非常容易喝醉,对肠胃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

  小编给大伙的建议就是在喝酒前一定要吃点东西,好吃点肉,然后再喝酒,这样肠胃会优先消化腹中的肉,随后才会消化酒精,这样就可以延缓酒精被人体吸收的时间,不仅不会那么快醉酒,而且酒精也不会伤害肠胃。

  之所以小编推荐大家先吃点肉,是因为肉中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而且不易消化,吃完肉后喝酒,肉中的蛋白质就会中和掉酒精,进一步减少人体对酒精的吸收,这样使你不会轻易喝醉了。

  二、杜绝“一口闷”

  不管是什么样的聚会,酒桌上是一定要培养感情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总会有人提议将杯中的酒一口干掉,正所谓“感情深,一口闷”,让人将杯中的酒全部喝光,同时也可以将酒桌的气氛推向高潮。

  但是在酒桌上,这个做法是万万不可取的,哪怕酒量再好的人,也不要这样做,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

  喝酒的时候,酒精就会被人体吸收和分解,判断一个人能不能喝酒并不是看他能喝多少酒,而是看他身体分解酒精的速度有多快,那些酒量好的人,其实就是身体分解酒精的速度快,所以不容易喝醉。

  但是这样的“一口闷”会导致身体吸收的酒精大大增加,不仅会刺激肠胃,造成胃酸反流,出现呕吐的现象,而且给身体分解酒精带来很大的负担,导致酒精流入血液中,出现醉酒的症状。

  所以在年末聚会上,一定不要“一口闷”,根据自己的酒量喝酒,量力而行,这样才可以保证自己不会喝醉。

  三、喝酒不兑饮料

  在酒桌上,一定会有一些人为了少喝酒,想尽办法躲酒,要么想办法把杯中的酒偷偷倒掉,要么就是往酒里兑些饮料,因为酒的味道特别刺激,不少人就会在酒里兑点饮料,酒中带点饮料的味道,这样就不用担心酒难以下咽了。

  其实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可取,饮料可以冲淡酒的味道,可以让你不再难以下咽,但是不代表就可以稀释掉酒精。

怎么预防喝醉 酒后吃什么解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