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自酿葡萄酒中毒 自酿酒的3大危害

  近一则新闻报道说一位扬州女性喝了自己酿制的葡萄酒,出现了中毒现象。幸亏发现及时,经过医生的洗胃抢救,这位女士才得以恢复健康。而无独有偶在新闻中也提到了武汉的一位男性也因为饮用自酿的葡萄酒出现微中毒现象,而这位男士家中还有不少葡萄酒,他在葡萄盛产的时候居然购置50多斤的新鲜葡萄酿酒。

  小编在这里不得不佩服这些爱酒人士的勇气,自酿葡萄酒虽然更货真价实,但是没有一定的卫生标准去约束,没有检疫部门的监管,反而会让自酿葡萄酒变成致命的毒药。今天,我们在这里就一同了解自酿葡萄酒的危害,以及如何避免这些危害。

  一、自酿葡萄酒的危害

  葡萄是夏秋季节盛产的水果,葡萄具有诸多的营养价值,而且其中的多酚类物质主要存在于葡萄皮和葡萄籽中,葡萄经过发酵之后产生葡萄酒,里面糖分减少,一些抗氧化物质增多,并且口感更香醇。这也导致了很多人会出现自酿葡萄酒的想法,而现在进入冬季,自酿葡萄酒早已成熟,所以很多人就开始饮用了,但是在饮用的同时你知道它的危害吗?

  1.微生物含量多

  细菌是无处不在的微生物,我们不能完全杜绝细菌的存在,自酿葡萄酒也不例外。葡萄在酿制的过程中产生大量的微生物,这些微生物有的有益于身体,如乳杆菌和片球菌都是新研究发现的有益菌。

  但是我们不能否认葡萄的发酵也属于一种植物腐败,葡萄一经过腐败菌和病菌的光顾,短时间内就会有变质、变酸现象,从而出现毒素。自酿葡萄酒存在有益菌的同时还存在致病菌,如葡萄球菌、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等,容易引起人体胃肠道中毒。出现腹泻、呕吐、发热和头晕等不良表现。

  2.农药残留

  自酿葡萄酒也会出现农药残留,经常吃葡萄的人都会发现葡萄表面会有一层白霜,其实这是葡萄自身分泌的糖醇类物质,也被称为果粉。属于植物天然合成的物质,对人体是无害的。但是果粉不溶于水,反而在一些有机溶剂中容易溶解,这样导致了农药容易残留在葡萄表面。

  一般人购买葡萄多会利用清水简单的清洗,而清水并不能够完全去除葡萄表面的果粉,从而导致农药的残留,危害健康。

喝自酿葡萄酒中毒 自制葡萄酒甲醇超标 自制葡萄酒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