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物戒烟患癌风险大增

  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而且吸烟还会污染环境,可以说雾霾天气的一大元凶就是吸烟造成的。所以现在到处都提倡禁烟,但是这可愁坏了吸烟的人,尤其是年龄长的烟民,让他们立刻戒烟也是不可能的,在这样的情况下,电子烟的横空出世博得了众人的关注,很多烟民都相信电子烟对戒烟很有帮助。不过电子烟并不像广告宣传的那么安全可靠,如果依赖电子烟来戒烟的话,患癌风险也是非常大的。

  什么是电子烟

  电子烟是近几年突然兴起的,有的人只知道电子烟可以帮助戒烟,但是却不知道电子烟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电子烟又被称为电子香烟,主要就是用来代替香烟,虽然口感上与香烟并无差别,甚至有的电子烟的口感比香烟还要好,使用电子烟可以让吸烟的人体验到与香烟差不多“吞云吐雾”的感觉。

  电子烟的工作原理

  电子烟虽然外形与香烟差不多,但是却不是真正的香烟,并不需要打火机点燃。电子烟是由空气传感开关、智能控制电路、智能芯片、锂离子电池等微电子高科技器件构成。之所以吸电子烟也可以散发出烟雾,是因为电子烟依靠雾化器将具有烟草香味的溶液加热雾化成烟雾状。

  这样可以让吸烟的人烟瘾犯的时候吸食几口,而且也可以散发出烟雾,让吸烟的人可以享受到“吞云吐雾”的快感,达到辅助戒烟的功效。

  虽然越来越多的人相信电子烟是安全健康,并且可以帮助戒烟,但是世界卫生组织经过研究调查发现,电子烟并不是一种可靠的戒烟手段,而且电子烟对人体健康也是有害的。

  电子烟的危害

  1、电子烟也会致肺癌

  我们都知道,吸烟对人体的呼吸道伤害是极大的,这是因为在吸烟的时候,香烟中的尼古丁和焦油这些有害物质往往会附着在呼吸道,损伤呼吸道黏膜,并且也会刺激肺部,造成肺泡囊肿的情况出现,从而引发诸如咳嗽、哮喘等多种呼吸道疾病。

  有人说电子烟里没有烟草,那是不是吸电子烟就是安全的呢?

  答案是否定的,虽然有的电子烟里的确不会含有烟草成分,但是德国的健康机构研究发现,人体从电子香烟中吸入的气体中将近九成的成分为丙二醇,另外还会有乙醇、香精等成分,这些物质被人体吸食后会在短时间内刺激呼吸道,长期吸电子烟的话,对呼吸道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

电子烟或可致癌 电子烟的危害 电子烟能戒烟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