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大麦茶的好处 常喝大麦茶会有哪些好处(2)

  孕妇可以喝大麦茶的吗

  1、孕妇、儿童一般都不宜喝浓茶,因过浓的茶水中过量的咖啡因会使孕妇心动过速,对胎儿也会带来过分的刺激。

  不过大麦茶具有大麦所拥有的健脾消食、除热止渴、下气利水等功效,主要用于消温解毒,健脾减肥,清热解暑,去腥膻,去油腻,助消化,重要是大麦茶不含茶碱,咖啡因,单宁等,不刺激神经,不影响睡眠,所以大麦茶适合孕妇饮用。

  2、大麦茶本来就是五谷,比较温和。大麦茶是我国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凉饮料,食用前,只需要用热水冲泡2~3分钟就可浸出浓郁的香茶。在夏季,待大麦茶清泡冷凉后成为佳的消暑饮料,所以说,孕妇能喝大麦茶。

  3、大麦茶只要不喝过量,对身体都没有害处,怀孕的时候还是多注意点,多喝水,吃适量水果,肉,青菜不要买罐装的大麦茶饮料,那都是加工过的,要买那种一颗颗炒过的,然后用水煮开就可以了。

  4、在日本、韩国,随着人们对健康、健美的追求,对含糖饮料的消费一直在下降,麦茶逐渐成为了健康人士的首选饮品,在这些地方所有人都会觉得孕妇喝大麦茶是对身体有好处的。

  大麦茶的制作方法

  1.清洗去石

  好先将大麦洗净,除去其中杂物、石子砂粒等再晾干或晒干。

  2.焙炒

  工厂里是用焙炒机焙炒,家庭中可用文火在干净锅中翻炒,直到表皮焦黄为止。焙炒时必需均匀,用力适当,使大麦粒中的水分均匀逐渐地蒸发,能够压碎就行。

  3.粉碎

  这里所指粉碎包括大麦粒和茶叶两种的粉碎。就是说要用石臼或其它方法分别将大麦粒和茶叶逐渐压成粉状。

  4.过筛

  用粗筛将大麦粉中的表皮筛出。

  5.混合

  将大麦粉和茶叶粉按比例混合。注意大麦和茶叶的农药残留量必须限制在允许的小范围。

  6.配料

  一般在麦和茶的混合粉中加入天然香料和牛骨粉。牛骨要用锤(工厂用锤式粉碎机)粉碎,并且筛成300~500目的粉末,才能进行混合使用。

  7.再过筛

  好再用细筛过一次,以保证饮用时的质量。

  8.包装

  筛后包装,即为成品。

喝大麦茶的好处 大麦茶的制作方法 大麦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