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保健酒 让父亲身体更加健康

  有这样一个人,在你尚未出世之时,焦急等待;在你生命之初,满脸幸福的抱着你;在你生病时,整夜陪你为你端茶倒水将你照顾的无微不至;陪你外出时,为你遮风挡雨;在你失落时,一直陪在身边安慰你;当你慢慢长大后,你会觉得和他的距离越来越远,但他却永远把你放在第一位;当你走向生命顶峰的时刻,他的鬓发却也渐渐花白。他就是为你遮风挡雨,为你撑起一片天空却无怨无悔的父亲。

  父爱如山即便再冷淡的人,在父亲面前,也会放下伪装,随着年龄渐长,父亲的身体状况也会慢慢下降,使得我们不论是在何方心中都会带着淡淡的隐忧,不妨在临近父亲节的今天做些什么吧!比如保健酒,当然,并不是去购买的那种,让我们满怀心意,亲手为父亲制作一壶保健酒,帮助父亲调理身体吧。

  哪种保健酒适合父亲

  一、竹黄蜜酒

  父亲上了年纪,肺功能下降,难免会出现呼吸疾病,或者出现气喘等病症,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制作竹黄蜜酒,因为这种保健酒有着很好的止喘功效,还可以有效预防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

  首先取蜂蜜50g、竹黄20g、白酒1800g,然后将蜂蜜和竹黄混合后,浸入白酒密封七天之后便可以饮用了。每天服用两次,每次服用30至40g,几天之后你就会发现,父亲不再出现气喘这种情况了。此外,在服用期间切记不要吃辛辣食物或者冷的食物。

  二、猪脂蜜酒

  人老了保护细胞的胶原蛋白会被损耗殆尽,就会导致毛发枯燥、肌肤粗糙等情况出现,并且,很容易长出大量皱纹,此时我们不妨制作一款猪脂蜜酒送给父亲,让父亲的头发重现变得光泽,肌肤不再粗糙。

  我们需要准备蜂蜜60g、猪脂60g、白酒700g,然后将蜂蜜和猪脂浸入白酒,文火煮沸之后用干净的纱布将杂质过滤便可以饮用了,每次饮用15至20g,每天三次,就可以改善发色,改善肌肤,同时这款保健酒也是具有美容效果的哦。

  三、人参姜蜜酒

  年老体虚是用来形容上了年纪的人,人在生活中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会慢慢变得虚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体虚,这一点在操劳多年的中老年身体上十分常见,所以如果自己的父亲存在体虚这种情况,那么大家不妨试一试制作人参姜蜜酒。

  准备蜂蜜100g、人参、老姜各80g、米酒1800g,将人参和姜片浸入酒中,加入蜂蜜,然后密封贮存,21天后即可取出饮用。当然,因为人参药用价值很强,在第一次将酒饮完后,还可以接着用来作为原料。

保健酒制作 养生保健酒配方 自制保健酒配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