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搭配这物强身美容效果强大

  米酒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饮品,又叫酒酿,喝起来甜甜的又带一些酒味,深受人们的喜爱,所以米酒又被称为是甜酒,主要用糯米酿制的,是我国汉族和大多数少数民族的传统特产酒。米酒喝起来不仅味道好,而且对我们的身体还有一定的养生保健作用,只需要我们搭配几样东西就可以了。

  米酒的酿制工艺其实是非常简单的,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特别低,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我国用优质的糙糯米酿酒是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而且米酒现在几乎已经成为了家家户户日常饮用的饮料。

  米酒搭配枸杞的好处

  枸杞米酒其实也是一款很不错的美味,而且枸杞的作用其实是有很多的,可以帮助我们补肾,多吃一点枸杞确实是很好的,而且枸杞用起来也很方便。

  无论是泡水喝还是做药膳都是可以的,而且枸杞也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眼睛的效果,治疗眼睛的慢性病也是很重要的。

  枸杞米酒是具有很好的补益效果的,对于老花眼也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所以说经常服用枸杞米酒是有好处的,年轻人服用枸杞米酒还能用来滋补身体,所以说枸杞的作用是很大的,跟米酒简直就是绝配。

  而且米酒当中含有十多种氨基酸,其中有八种是我们身体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每升米酒当中的赖氨酸的含量要比葡萄酒和啤酒高出数倍,这在其他的营养酒类当中是比较罕见的。

  除此之外,枸杞米酒当中的营养成分更容易被我们的身体吸收,是中老年人和孕产妇、身体虚弱者补气养血的佳品。

  枸杞米酒的做法

  首先,我们要准备好白糯米酒、甜酒酿、枸杞、橄榄油、纯净水、姜、鸡蛋、纯麻油。

  先把枸杞清洗干净,然后用温水泡软,再把生姜去皮切片,热锅以后放入橄榄油和姜片,煎到金黄色。

  然后再倒入米酒和纯净水,放入泡软的枸杞,再加入两大勺甜酒酿,倒入麻油之后开小火煮沸,盛起来。

  再另起油锅煎一个荷包蛋放入煮好的枸杞米酒当中就可以食用了。

枸杞米酒的做法 米酒的制作方法 米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