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俩宝搭配喝抗癌排毒效果翻倍

  茶文化在我国源远流长,而民间也有很多关于喝茶的古语,其中就有一句谚语:“清晨一杯茶,饿死卖药人”,可见茶对人们的保健效果非同一般。但是你真的了解茶的功效吗?知道怎么喝茶好吗?知道喝茶的禁忌吗?在下文中,我们会告诉你,当俩种茶合理搭配的时候,所起到的效果竟是1+1>2的,不信就来看看吧。

  其实关于喝茶,我们还有很多不知道的知识,就比如茶之间如何搭配,下面就是一些茶搭配后的效果,一起来看看吧。

  绿茶+柠檬 更抗癌、更排毒

  绿茶祛火,柠檬可杀菌,并且富含柠檬酸及柠檬油精,有助于增加肝脏的酵素含量,加速分解致癌的化学物质,清除积存于肝脏内的杂质与毒素。

  美国某大学研究发现:绿茶中加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柑橘类食物,能提高人体对儿茶酚的吸收效率,可使儿茶酚的保健功效增加4倍,且实验表明柑橘类食物中,柠檬效果好。

  柠檬配绿茶,口感清凉,非常适合夏天饮用,需要注意的是避免用高温冲泡,会造成维生素C的损失。

  绿茶+山楂 更促消化

  山楂和绿茶一起泡水喝,有很好的减肥效果。而且,常用山楂泡水,还具有促消化、生津开胃、缓解肠胃饱胀的作用,除此之外还有降血脂、 利尿的功效。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气虚的人、本身有胃溃疡之类的胃病、患糖尿病患者的人,好少喝这茶。

  乌龙+桂花 更开胃

  乌龙茶属于半发酵茶,如铁观音、大红袍等,其富含单宁酸、茶多酚、植物碱等活性物质,它们都可以消食去腻。

  搭配醒脾开胃、香味清新的桂花,可以让人胃口大开,桂花性温,与性平的乌龙茶很是相宜。此外桂花具有美白肌肤、排解体内毒素、止咳化痰、养生润肺的作用。夏天很多人觉得皮肤干燥,或由于上火而导致声音沙哑,在乌龙茶中加点桂花,可起到缓解作用。

  泡乌龙茶好用紫砂壶,且好用100℃沸水,可在冲泡开后待水温到85度左右时即可加入干桂花。但需要注意的是桂花有醒脑的功效,易失眠的人少喝。

  红茶+姜 更暖身、补阳

  红茶性温,红茶本身是暖胃的,能温中驱寒,特别适合手脚发凉、体弱、爱拉肚子的人饮用;生姜味辛性温,主要用于除湿祛寒,也能起到能温胃补阳的作用。

  两者都有暖身的作用,搭配起来,效果加倍;盛夏来临,不少人得了空调病,可以用这个组合来驱寒解表。

喝茶的禁忌 怎么喝茶 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