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有什么好处 喝这种茶可养阴润肺

  秋季是养阴润肺、生津止渴的重要时节,如何养这些是人们较为关注的,小编建议大家可以饮用下文中的几款茶对于养阴润肺、生津止渴是相当不错的,可以尝试一下哦。另外,小编也告诉大家饮用这些茶的好处是什么!

  什么茶养阴润肺、生津止渴 

  1.桔梗甘草茶

  桔梗、干甘草是常见的中药,对于人体的呼吸道具有保护的功效。两者结合制成茶具有健肺、补气等功效。可准备桔梗6克,甘草3克,然后放入沸水中冲泡15分钟即可,每天饮用一次。

  2.白木耳茶

  白木耳茶是人们不常听说的,其实它具有滋阴降火、润肺的功效。准备白木耳20克、茶叶5克,现将白木耳放入加有适量水的锅中炖煮,然后加入茶叶煮5分钟即可。

  3.玉竹冰糖茶

  应该有很多人没有听过玉竹,它泡的茶则具有养阴生津、润肺的功效。取玉竹15克及适量的冰糖,将玉竹放开水中侵泡一刻钟左右再加入冰糖就可以了。

  4.金菊润肺茶

  金菊指得是金银花、菊花,取金银花、菊花各15克,放入加有开水的杯中侵泡15分钟即可饮用。此茶具有镇静安神、止咳、润肺、生津止渴等功效。

  5.蜂蜜柚子茶

  这几年,蜂蜜柚子茶备受欢迎,主要是因为它除了口感独特其具有生津止渴、润肺、美容养颜等功效,适合多数人饮用。这种茶市面上有专门售卖的,不需要自己制作。只要每次饮用时取一勺放入加有适量温水的杯中搅拌饮用就可以了。

喝茶有什么好处 喝茶的益处 茶对人体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