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喝这种酒驱寒防疾病 你肯定没喝过

  冬季,不仅人体感觉冷,病也会多,数九寒冬难道只有吃火锅或多穿衣物才能御寒?其实也不是,日常爱喝酒的朋友,不妨利用这款酒来驱寒防病吧!

  黄酒

  中医里是如此描述黄酒的:黄酒味苦,甘、辛,可入药,主治行药势、杀百邪恶毒、气通血脉、厚肠胃、润肌肤、散寒湿气、养脾扶肝、除风下气、热饮甚良。

  另外,黄酒还是诸多方剂的药引子,具有调和药物、改变味道、增强药效等作用。如熬制阿胶糕时便会用到黄酒。

  冬季喝黄酒的理由

  1.驱寒、舒筋活血

  黄酒为四大酿造酒之一,因为其中富含氨基酸、糖、醋、多种维生素,有“液体蛋糕”称呼,比“液体面包”啤酒,更富营养。而因为其具有“温血脉而散凝瘀”的作用,适合冬季驱寒、改善关节痛、手足麻痹。

  2.促进食欲

  黄酒采用纯谷物酿制,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可促维持人体正常食欲、增强抵抗力、促进伤口愈合以维持视力。

  3.保护心血管

  适量的饮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同时黄酒中富含的镁元素比葡萄酒高,以及富含硒元素,已经检出的无机盐高达18种,可防血栓与保护心脏。

  4.美容与抗衰老

  通常饮酒会造成维生素B的缺乏,但黄酒不同,其中富含维生素B1、B2、B3,可以防止皮肤粗糙、促进代谢,预防皮炎、失眠、烦躁等。

  5.丰富的氨基酸

  黄酒中所含的氨基酸为酒中之,并且包含人体8种必需氨基酸,并且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不仅营养丰富,在中医里黄酒可补气血。

  另外,黄酒的另一个特点是酒精含量低,适量饮用并不会导致醉酒或宿醉。

  冬季如何喝黄酒

  1.温饮黄酒

  黄酒度数低,一般为8%-20%左右,隔水或隔火加热至70℃,热饮,不仅气味香醇,驱寒效果更佳。

  2.黄酒煮姜丝

  将姜丝提前放入黄酒中浸泡一天左右,饮用时候,小火慢慢加热,直到黄酒边缘出现小气泡,便可以饮用。驱寒、防感冒、鼻塞。以及改善受凉后的恶心、食欲不振。

  3.黄酒蒸蛋

  鸡蛋2个,黄酒适量,可以用选择红糖、桂圆或肉末搭配。富含蛋白质、开胃、易于消化,又可舒筋活血。

  另外,黄酒还可以泡药材、做药引,作为日常他调料,还有去腥、增香的作用。冬季热热的喝上一杯,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与抗衰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酒的功效 黄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