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小知识 茶叶竟可以这么用

  茶叶是我们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东西,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十分了解茶叶,那么你知道有关于茶叶的小知识吗?茶叶有哪些妙用,茶叶怎么喝比较健康?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吧!

  茶叶的妙用之一、煮茶叶蛋

  用茶叶来煮蛋, 别有一番风味哦。不仅可以直接利用茶叶末、茶叶来煮,还可以用泡过的茶叶来煮,如此煮出来的茶叶蛋,色泽红润,味道香美。方法是:先把鸡蛋煮至微熟,轻轻敲碎蛋壳,然后再放茶叶继续煮,以便更好的入味。

  茶叶的妙用之二、做茶叶枕

  把泡过的茶叶晒干,可以做枕头的芯。也可以把茶叶直接装到枕芯里,做成茶叶枕头的。用茶叶做成的枕头,可以帮助我们拥有更好的睡眠质量。

  茶叶的妙用之三、驱蚊

  茶叶可以驱蚊,这个妙用大家一定不知道吧。把干茶叶放到容器里点燃,能驱除蚊虫,功效类同于蚊香,而且天然健康,对人体毫无害处。

  茶叶的妙用之四、治脚气

  茶叶富含单宁酸成分,具有强烈的杀菌作用。脚气患者,可以用茶叶煮成浓汁来泡脚,坚持一段时间后,脚气便会不治而愈,效果扛扛的哦。

  茶叶的妙用之五、消炎

  如果不慎烫伤或烧伤,可以取适量的茶叶煎取浓汁,搅拌冷却后,涂抹在患处,有消炎的作用。也可用浓茶水涂洗创面,每天4次即可。

  喝茶的讲究

  1、喝茶讲究季节

  喝茶,也需要讲究季节。春饮花茶,夏饮绿茶,秋饮青茶,冬饮红茶。春天喝花茶,有助于驱散积聚在人体内的寒邪;绿茶性寒,夏季喝为适宜,能清热、消暑、解渴等;秋喝青茶,可消除体内的余热,生津解燥;冬季天气寒冷,喝红茶有助于养胃、护胃,是为理想的保健佳饮。

  2、喝茶讲究适量

  虽然茶叶富含营养成分,但并不是喝得越多越好的。一般情况下,每天饮茶1-2次,每次2克至3克茶叶量为宜。此外,心脏病、失眠、甲状腺机能亢进、孕妇、婴幼儿等等人群,不宜喝茶。

  3、喝茶讲究浓淡相宜

  茶叶中含有茶多酚、咖啡碱等对人体有刺激作用的东西,喝过浓或过量的茶,对人体的健康是不太好的。因此,喝茶需要讲究浓淡相宜,尽量不喝太浓的茶,同时也要适度喝茶。

  4、喝茶讲究适当时间

茶叶小知识 茶叶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