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用水 用这样的水泡的茶超好喝

  泡茶是一门艺术,有很多的讲究,泡茶的用具、泡茶的步骤、泡茶的水质、泡茶的水温等等,这些全是要注意的问题,今天就来说说这个泡茶用水,选择什么样的泡茶水才能泡出一壶好茶来,赶快来学习学习哦。

  泡茶用什么水好

  (一)、山泉水

  所谓的山泉水就是位于没有污染山区的天然泉水,整天都是处于流动状态,并且经过沙石的自然过滤,一般都是比较干净。

  味道略带甘美。水质的稳定度高,非常适合作为泡茶用水。但须注意山泉水不宜放置过久。好趁新鲜时泡茶饮用。在取山泉水泡茶时,应对附近地形地质略做了解。

  有一小部分的上泉水因为受到一定的地质影响而含有害溶解物。用这种水来泡茶的话,效果却会适得其反。

  (二)、井水

  属于地下水的井水,与山泉水一样受到地层环境影响,而浅井又比深井多受一些地面污染。若使用井水泡茶,要多注意附近地区是否曾发生污染事件。

  (三)、雨水和雪水

  古人称雨水和雪水为 “ 天泉 ” 。但今日空气污染严重。雨水和雪水都不宜用来冲泡茶叶。

  (四)、自来水

  家家户户使用方便的水源莫过于自来水。但由于自来水含氯。直接取用泡茶将破坏茶汤的味道。因此,在使用自来水时,需经过几个净化步骤:

  1 、除氯

  直接将家里的自来水煮沸腾至少五分钟这样,这个是比较快速的方式,或者将自来水装在无盖的容器中静置一天等待氯气散去。

  2 、过滤

  自来水中含有不少杂质,甚至杂色。讲究的行家多以过滤器过滤自来水,务求泡茶用水的洁净。

  (五)、矿泉水

  一般来水,市面上包装出售的矿泉水不一定适合用来泡茶。因为水中矿物质的增加,影响水质本身的口感。若以矿泉水泡茶,茶汤真正的味道势必受水影响。

  (六)、蒸馏水

  蒸馏水是人工制造出的纯水,水质绝对纯正。对茶汤表现毫无增减作用,泡茶效果并不优于其他水质。加上蒸馏水的成本高,以蒸馏水泡茶的人并不多。

  泡茶时如何掌控水的温度

  一般来说,茶叶外观色泽较绿,冲泡的水温应该较低,以此推论。不同的茶叶应该以不同的水温冲泡。陆羽茶艺中心经过多次实验,订出高温、中温、低温三种泡茶温度,并依次差别将各种茶叶归类。

泡茶水温 泡茶用水 泡茶用水的选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